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自作孽


想泡新的藥洗,但藥物的選擇已經到了瓶頸,已經好一陣子無法突破,早就聽過魔鬼辣椒,可是不好買,總算有學生自告奮勇幫忙訂了一包,真是令我感動。

學生拿給我的時候,特別交代:「老師,這個是一般辣椒的二十到三十萬倍,你不是要吃的吧!」

「誰會那麼白癡?要不然,你吃一半,我吃一半。」學生嚇得往後跳了幾步,連連擺手。

回到家,打開包裝,一股辛辣之氣撲鼻而來,嗆到都都開始流眼淚了,誰會吃這玩意阿?我戴上手套,把裡面的辣椒抓進玻璃罐裡,

裝完後正想倒入酒精,忽然好奇起來,這玩意真有這麼辣嗎?考慮了大概五分鐘,做出了史上最聰明的決定,套句我老頭的話,真是比人還聰明。

計畫如下,把一棵乾辣椒放進嘴裡,如果不覺得辣,就咬下去,會辣就立刻吐掉。一旁還放了杯牛奶。這可是萬全的準備。

將辣椒緩緩的放進嘴裡,沒事,很好。咬了第一口,也沒事,可見是浪得虛名,麻辣鍋的鍋底我都敢嗑了,這算什麼?

 可笑的成就感維持了三秒不到,腦神經的傳導告訴我,你的舌頭著火拉!!!!我灌了牛奶,整整兩罐。沒屁用,舌頭越來越燙,嘴唇也越來越厚。

衝去浴室用冷水拼命沖,好像稍微好一點,把頭抬起來往鏡子一看,挖靠!!比梁朝偉演的東成西就還帥,呱呱,我是一隻鴨子。

但事情沒有就此停止,舌頭漸漸跟大腦失聯了,更慘的是,我發出像豬一般的呼吸聲,媽壓,臉整個變成豬頭,上唇隆起,已經快要堵住鼻孔,鼻翼也沒好到哪去,用嘴呼吸,每一下都覺得喉嚨超級刺痛。

也許是衝冷水的關係,讓人靈光乍現,想到了油性代謝法,衝回房間拿凡士林,當護唇膏厚厚一層塗在嘴上,結果竟然融化了,而且開始滴下來。

這時候只好破釜沈舟了,挖了一塊凡士林送到嘴裡,不是說他的發明者的養生之道就是一天一匙凡士林嗎?

但是這樣一來,就不能靠嘴呼吸了。所謂窮則變,變則通,拿了兩支珍珠奶茶的吸管把鼻孔撐開,就在這時,電話該死的響了。

「老師好,辣椒夠辣嗎?」

「嗚嗚嗚。」我狂點頭,但這是我現在只能發出的聲音。

「老師在吃飯嗎?」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我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

「喔喔,老師在忙,那我晚點再說。」你怎麼會知道我在忙?要命!該不會是以為我玩得口味那麼重吧!

偉大的戰士,約翰藍波曾說「痛苦是可以被忽略的」,我想他指的是痛到後來的神經壞死所導致的麻痺感。

躺在沙發上,鼻孔差了兩支不同顏色的吸管,臉上敷著冰毛巾,額頭飆著汗,等待痛苦一分一秒的過去,我才不要去看醫生,然後被笑。

就在這時候,外甥女開了房間門出來,見到我的樣子,忽然大叫一聲:「啊~~~~有鬼!」

不是說自作孽不可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