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銷魂蝕骨


「所以到底有沒有真愛?你看過嗎?」

「有吧!我想是有的。」

---------------------------

石雲、林大川、郭瑜傑這三人與我雖非同班,也不是相同社團,卻在大學時期因緣巧合成了好友,我們經常一起打球、吃牛肉麵、在考試前研究小抄的比例,當然也會帶著女友們一起辦烤肉或唱歌之類的活動。

我和郭林兩人的女友算是常換,石雲卻和同任女友交往甚久,拒他說他們高中就認識了,大家也都覺得他們很配,頗算得上郎才女貌。但是老天的幽默感總是令人哭笑不得,或者我寧願相信它就是個度量狹小的嫉妒鬼,非得把人整慘了才高興。

女孩在石雲考研究所前提了分手,說是感覺淡了,不想再綁著彼此,這是那個年代的術語,翻譯做白話就是「我已經鉤上學長了,他當兵回來,開始工作,還是接家業,所以我覺得這有保障得多。」

石雲是個角色,沒有多做慰留,瀟灑的放手,考試也看不出任何失常,當然在那個時候,我們也不會去煩他的。終於等考完了試,郭瑜傑提議大家應該出來吃頓飯。

「我知道有家新開的火鍋店,而且離大家都不遠。」

「別帶女友去,我們四個人聊聊就好。」林大川很貼心的提醒。

「明白,當我是笨蛋嗎?」但他有時候真不聰明。

石雲沒有耍孤僻,爽快的赴約,然後我們才發現他病了,而且病得不輕。當老闆問:「四個人嗎?做這邊方桌好嗎?」

「坐圓桌。」我以為他希望空間寬敞一點。

「圓桌是六個人的位置ㄟ。」老闆顯然不希望影響其他客人權益。

「我們有五個人。」石雲這話一說,大家都楞了。

「喔喔喔!不好意思。」老闆連忙安排座位。

「還有誰要來?她嗎?」我有點起疑。

石雲沒理我,逕自坐下了,並多要了付碗筷,放在空位上。我蹭了蹭郭,換他接話:「是複合了嗎?還是有新的?你手腳也挺快的。」

石雲瞪了他一眼,然後溫柔的空位說:「你也知道他們就是愛開玩笑。」

另外兩人都嚇傻了,紛紛盯著我瞧,莫名其妙,人都沒死搞什麼冥婚,我的火氣隨著加熱的火鍋越來越燙,絲毫沒感覺到有什麼靈異現象,終於打破沈默,罵起人來:「如果這是玩笑,已經夠了,我們找你出來不是看你發瘋的。」

他瞬間回覆了理智,淡淡的吐出幾個字:「我只是覺得這樣她就還在我身邊,我就可以繼續過所有的生活。」

「你這是憂鬱症,要去看醫師!」

「我以為你不相信憂鬱症。」你什麼時候改姓慕容了?

「我相信任何事都是選擇,發神經也一樣,你最好給我正常點,不然你信不信我揍你?」

「我很正常,你們要不要吃飯?」每個精神病患都覺得自己很正常。

林郭兩人對望一眼,開始打圓場,畢竟這裡是火鍋店,他們也不想被熱湯燙著,我卻還是生著悶氣,狂吃冰淇淋。可石雲的其他談吐卻一切正常,只是偶而會幫空碗夾菜。這頓飯越吃越沒意思,我乾脆走出門口,呼吸點冷空氣。

那天怎麼結束的我沒印象,但石雲以第二高分的成績考上了研究所,可見也不是瘋得太厲害,暫且就不去管他了。

半年後我正要去接新女友吃飯,卻在街上巧遇了他,他整個人瘦的只剩下皮包骨,但兩眼卻炯炯有神,還帶著興奮的意念,我差點認不出他來,倒是他主動和我打招呼。

「好久不見了,我還在想要不要通知你們?」

「通知?」

「恩,我要結婚了?」

「真的假的?跟誰?」話一出口,我就知道自己問錯了。

但他沒有不開心,依舊笑得燦爛道:「新娘你們都熟阿!」

我抓住他的手腕吼道:「你給我醒過來。」

他卻好奇的看了我一眼:「你是我的好朋友,這件事應該也只有你會相信我,你看著我的眼睛,告訴我是不是充滿她的影子。」

「你他媽有病!」我還沒說完,卻見他的眼裡反射的都是她,一顰一笑、每個動作和回憶,我所知道的和不知道的,他之所以會如此消瘦,我驚叫:「造靈術!你怎麼可能會造靈術!這是很古老的禁術!」

「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我只是很思念她,每分每秒,每一刻,剛開始的時候很痛苦,後來我就能見到她了,現在她說願意嫁給我,我們的婚禮就快了。」

「石雲,我求求你,你現在清醒還來得及,你這樣會死的。」

「沒有她才會死。」他很堅定的離開了。

三個月後,他猝死在家中,家人不願意說明到底是自殺還是意外?抑或是其他因素,但我知道他是被她接走了。

---------------------------

「你這根本是鬼故事,哪裡有什麼真愛?」

「你別亂講,故事結束前,可沒有鬼。而一個人可以愛對方到如此深的境界,怎麼不是真愛呢?」

「那後來劈腿的那個女生呢?」

「喔,你不說我都忘了,她跟學長混了半年,就分手了。她在石雲的葬禮上哭得很慘,之後兩個禮拜,她就失蹤了,至今沒有音訊。」

「失蹤?」

「恩,警察什麼的都找不到。」

「現在還沒找到?」

「現在應該已經被定為死亡了吧!」

「所以這到底是?媽壓,我覺得好可怕。」

「所以我說你們不配得到真愛,這明明是一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挺美的阿!」

「你真的有替他們開心嗎?我覺得你對上天還是充滿怨念。」

「這點我不否認,所以哪天我碰到命運之神,一定會狠狠揍他。」

「你要怎麼揍,我的意思是他好歹是神。」

「只要有好好練習就行了,考慮那麼多幹嘛?」我一拳打在旁邊的水泥牆上,石灰紛紛掉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