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摩拳擦掌


我並非任何教派的信徒,亦不排斥他人的信仰,前提是別找我傳教,對於這點我向來一視同仁。大多數的人也能感受到在下散發的氣息,所以會選擇自動跳過,但你知道的,總有例外。

剛出捷運站,站門口站著一大群人,怪哉!聖誕節不是過了嗎?他們向每個人宣揚神的旨意,立刻抄旁邊的空隙閃開,卻有兩人檔在前面。

「這位兄弟,你急著要去哪?」我兄弟長什麼樣子我很清楚,絕對不是你們這種類型。

「對不起,我有點忙。」

「上帝要對你說的話更重要。」

「是嗎?」難得遇到強硬派,我看了看錶,還有一段時間。

「那他想對我說什麼?」

「你願意來我們教會一趟嗎?」真麻煩,我以為他告訴你了。

「你叫他打我手機好了。」

「哈哈,你很幽默,但我想是主的旨意要我們相遇。」我的地雷不多,除了身心靈和充滿愛,這算是其中一個關鍵字。

「你是說,我去的話就可以聽到他想對我說的話?」他們有點訝異的點頭,人真的很奇怪,自己說謊可以,別人認同你的謊你就慌了。

這群人前呼後擁的把我拉進教會,牧師人呢?或者誰是堂主,叫他出來!我真的很想這樣說,但是風度很重要,畢竟戲要演足,才能打到痛點。於是溫和有禮的說:「那麼是誰要傳達上帝要跟我說的話?還是他本人要來?」

他們的驚訝更盛了,但還是走出了一位中年男子,他開口便說:「這位弟兄,我是這裡的牧師,我姓.....」

「行,叫我蓋伯就可以了,你快點把訊息給我,我也好回覆。」

「回覆?」

「你們這只興給人訊息,不讓人回訊息的嗎?」

「當然不是。」他用有點責怪的眼神看著周圍,但已經遲了。

「那就快說吧!我等等還有事。」

「其實主隨時都在我們身邊,他是全知全能的.....」他開始廢話。

「那你知道賈伯斯為什麼不信主嗎?若你不知道,不妨問問上帝本人,我想他一定很清楚。」

他有點說不出話來了,真沒意思,這年頭神的僕人都這麼弱小嗎?還要撒旦來幫他教育,既然他們都願意招惹我,那就壞人做到底吧!

「對不起,我可能嚴厲了些,不如換個輕鬆些的話題吧!」從背包拿出紙筆,寫了點東西問:「你認得這些文字嗎?」

「不認得,該不會是邪教.........」

「唉,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不知道不可恥,可恥的是不承認而亂猜,這三個字是希伯來文的前三個字母,基督教由天主教而來,天主教由猶太教而來,猶太教早期的聖經,都是希伯來文寫成,但是任何宗教都一樣,必須建立在生存之後才能產生,比方א(Aleph)希伯來語的第一個符號是牛,也象徵了完整。因為生存的第一要素為食和衣,吃飽穿暖,才能圖別的,否則其他的東西根本沒有意義。ב(Bet)希伯來語的第二個符號象徵房子,吃穿能顧及了,就是要找庇護所,也就是住的需求,人要安定了,才能思考,ג(Gimel)所以希伯來語的第三個符號的代表形象是駱駝,牠代表了遠見。文字的出現必然在宗教之前,因為要先能溝通,才能傳達想法。而你竟然連宗教原本來歷的意涵都不知道,就敢派人上街跟我傳教。但我寬大為懷,再問你第二個問題,你覺得全能全知的神既然搞得定一切,為什麼需要新約?」

「天父愛我們,所以派下他的獨子,為我們洗淨罪業......」他鬆了口氣,終於覺得可以發揮了。

「放屁!舊約中的耶和華,脾氣何等暴躁亦怒,宗教要隨著時代改變,就像十四世紀你可以把我綁在十字架上燒,現在你連戰多元成家都要很小心,基督教若不改變,如何能吸引信徒,聖經不是神寫的,而是人寫的,所以人會把自己心中的想像加諸在神的身上,說穿了不過編劇,只是古時候的人不會懷疑而已。你不妨想想摩西為何創造了十誡?不就是為了方便管理嗎?」

「十誡是上帝的律法。」這人迂腐的緊。

「那麻煩你告訴我,第三誡是什麼?」

「不可濫用上帝的名。」他倒是答得很快。

「剛才在街上,你的教友告訴我,上帝有話要告訴我,請問你要承認犯了第三誡,還是要教他親自出來?」

「.............他的本意不是那個意思。」他臉都紅了,真是道行太淺。

「沒關係,孩子!我不追究,只要你回答我最後一個問題就好,告訴我,你覺得你的主希望你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嗎?」

「若我經過他的賜福,應該是的。」

「那你自己的意志呢?希望能為這個世界做點什麼並改變它嗎?」

他就像個純潔的孩子般點了點頭,我清了清喉嚨:「這個世界上百分之九十的人禍,都是因為有人想改變世界或讓它變得更好,別寄望剩下的百分之十,那不過是有人想讓改變的世界恢復原狀。宗教戰爭和獵巫不都是一個道理,你覺得那是神的旨意還是人的?若是人假借上帝的名義,他怎麼不阻止?」

現在所有人都呆住了,唉!要你們認真的思考,或許太強人所難,還是學習服從吧!但他總算還有一點慧根,遲疑了半天終於開口:「那你覺得應該怎麼做?」

「很簡單,練習反向思考,把十字架到過來掛吧!」我大笑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