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開工大吉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你氣色不錯錒!」

「哪裡,沒你好。」寒暄已畢,我伸出手來給他考試。

「恩!還是晚睡,但火氣還好,弦脈怎麼這麼強?肝火很旺。」我看看他,露出詭異的微笑。

「所以結論是?」

他側著頭想了想道:「你動過怒了!而且昨晚沒睡好。」

「不是沒睡好,是沒睡,但動怒答對。」換另一隻手給他。

他的臉色很複雜,過了一會說:「你動過氣了。」

「動氣跟動怒有何不同?」你要只是換句話說,就欠罵了。

「我是說你上次在我面前表演那個會上火的,你這昨天催過這道氣,而且比上次明顯很多,都在頭上沒下來。」

這下換我驚訝了:「你頗有長進!」

「因為你的關係,我最近開始研究氣功了。」他得意的站起身,亮了個架子。

「停!不要因為你診脈技巧精進就得意,你的樁法還是很爛。」

「你的脈和眼神有肅殺之氣,該不會打過人吧!」

「大過年的你說什麼呢!」他知道的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