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一敗塗地


測字攤上,這傢伙左顧右盼,好容易才坐下來,然後開口道:「其實我不知道該不該問,也不擅長想字。」

「那就別問了,一切都在猶豫中蹉跎掉了。」

「這.......」

「哈哈,開個玩笑罷了,認真的說你想問什麼?」

「我想離職,但不知道好不好?」

「你有找到工作了嗎?」

「我可以回家接家業。」這倒清楚明白。

「那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快回去吧!」有少爺不當何苦呢?

「只是我的主管慰留我,讓我壓力很大。」

「他給你加薪、升官、還是一個月給你二十天假?」

「都沒有。」

「那他就只是排氣而已,有人排氣,自然得閃得遠些。」

「可是,可是他說..........」

「他說你很重要?公司不能沒有你?他覺得你是可造之材?假以時日,你一定能在這裡找到你要的東西?你不要覺得自己在吃苦,有人願意利用你代表你還有價值?」

「是,他都說過。」

「他是不是還說,公司最忙的時候,你應該要體諒他,不要讓他臨時去找人,但貴公司從你進入就開始忙,已經三年了吧!」

「您說的沒錯。」開使用您了,現在才服我,效率有點慢。

「任何冠冕堂皇的空話,若沒有伴隨實質的利益,就別相信。」

「實質的利益,,,,」慘了,他慧根太低,開始曲解我的意思。

「對不起,我更正,當對方說你可以學到經驗,或者吃苦當吃補,都和實質的利益無關,你現在不要去想實質的利益,這對你太複雜,你只要相信自己的心就可以了,任何說的在堂堂正正的藉口和虛言,只要初心不是良善,帶著自私,你一定能感覺到不舒服,只要有一絲不舒服,就不要接受。」

「啊!那我明白了。」他有種恍然的表情。

「明白就好。」

「那我還需要測字嗎?」

「當然不用,想通是起點,實踐是終點,你這兩點間的距離太長,而你還沒打算起跑,輸定了。」我開始就說了,一切都在猶豫中蹉跎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