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控制狂


「老師,我好久沒看到你,你怎麼臉上冒那麼多痘痘,是回春嗎?」

「回你的頭,不過就是火氣大。」

「你不是修為越來越深了?」

「我們那麼熟了,就不要拍馬屁,修為這件事不存在,存在的只是你越來越瞭解自己,就知道什麼該忍,什麼不該忍,不想忍的就會罵,所以火氣大。」

「痾,我想知道工作上的事,我應該找工作伙伴嗎?」

「你是海賊王嗎?還是火影?怎麼那麼多人想找伙伴,自己不能把事情做好嗎?每次你找的伙伴,都只是給你找麻煩,卻老學不乖?」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想要在工作上找到一起奮鬥的人。」

「大部分工作不是為名,就是求利,少數的工作能讓自己舒服,但這些似乎都不是你要的。」

「真的,我也不知道我要什麼。」

「你該去花點時間找出來,這部分我幫不了你。」

「對了,上次有個朋友幫我算紫微,說我今年有劫。」

「什麼劫?」

「不知道。反正不是身體就是感情,再不然就是事業或者破財。」

「哈哈哈,那不全包了。」

「全部都有嗎?」

「聽他鬼扯,他若不能清楚說出是哪一劫,就是瞎掰,任何時候都有機會遇上任何事,你都可以歸咎於此。」

「好吧!那我想知道我去北歐玩有什麼要注意的?」

「早點訂好機票,訂好住宿,準備一些腸胃藥,指不定會遇上什麼怪料理。」

「我說的不是這個,我說的是意外。」

「你沒有準備好我說的這些,或者想省錢,就會充滿意外。」

「你可不可以像個算命師?」

「算命本就該務實。」

「那我老公會有桃花嗎?」

「你有發現任何跡象嗎?」

「沒有。」

「你有掌握實質證據嗎?」

「當然沒有。」

「那你幹嘛自尋煩惱。他現在很聽你的話了不是?」

「是,所以我想知道工作我能不能夠更順利?」

「支配是很有趣的東西,它和愛只有一線之隔,人很貪心,擁有愛的時候都不知足,想要得到支配,不管是不是支配對方,最後支配的力量都會取代愛,可你卻會以為掌握了愛,其實什麼都沒有。」

「可是你不是說你不相信愛。」

「應該說我不擅長愛,但我擅長支配,所以我知道支配行不通。」

「所以有人擅長愛嗎?」

「沒有,如果幸運的話,人一生會有一次機會遇上某個對象可以讓你用全力愛對方,但對方會不會給你相等的回應,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樣叫幸運,那不幸呢?」

「不幸就是你連這個機會都沒有。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懂愛。」

「你幹嘛要跟我說這個?」

「因為知足很重要,你現在擁有愛,然後想要開始支配你老公,但他一旦讓你支配,你卻會無止盡的越不滿足,卻忘了他一開始讓步的點是愛。」

「可是我就想控制。」

「因為你覺得他不讓你控制,就是不夠愛妳。」

「對!」這才是劫,而人經常在劫難逃,不是因為逃不了,而是處於劫還沾沾自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