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回收車



「你覺得我和這個女生有機會嗎?」

「有機會,但不建議,因為她現在有對象還願意跟你曖昧。」其實也算不上曖昧,就是利用工具人的概念。

「這樣不是代表她對我有意思嗎?」樂觀的人真是無可救藥。

「那意思是,就算他跟你在一起了,還是會跟別人繼續曖昧。」我已經講得很含蓄了,若你還想當綠巨人賣玉米,我也沒輒了。 

「那我瞭解老師的意思了。」他一副很受教的樣子。

過了兩天,他打了電話:「不好意思,我覺得我還是很有機會,因為對方的家長一直和我聯絡。」原來他還是不受教,畢竟這世界上沒救的人不是無知,就是知而不為。

「對方的家長?」

「恩!」

「那你的確有機會,家長是母親嗎?」

「是的。」

「那個女孩是單親嗎?」

「沒錯,老師你跟我想的一樣嗎?對方的母親是不是也覺得只有我適合照顧她。」我跟你想的完全不一樣。

「我是覺得如果她娘對你有意思,你也覺得不錯,不妨試著交往,畢竟老少配不多見,你想向世人證明真愛,我覺得挺好。」

「蛤!」

「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本來你和那個女孩交往與否,你都輸定了,現在你變成她繼父,除了父親節禮物,逢年過節還有紅包。她也沒辦法繼續利用你,因為那是她媽的工作。」

「什麼他媽的?」你怎麼老畫錯重點?

「快去吧!祝你百年好合。」當人執著時,你只能給他完全意想不到的答案,才能讓他斷念。

他對那個女人斷念沒有我不知道,但最少他對我斷念了,畢竟他的問題就是他的問題,不會變成我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