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再生能源



「我一直懷疑,你的薪水明明不算高,卻能過這麼好的享受,你收賄嗎?」老闆顯然不爽我居然不需要申請預算,就能換上全辦公大樓最頂級的配備。

「在地獄誰不收賄,重點賄賂也有限吧!」

「那你的收入怎麼來的?就算你在天界兼差,那邊的薪資只會更差。」他說的沒錯,但他忘了賤聖叱吒風雲,自然在人界也有收入。
 --------------------------
「老闆,下午有兩個case,一個在信義區,一個在高雄。」秘書如是匯報。

「信義區的那個我上次去看過了,是個假消息,去高雄。」

屋主和仲介千謝萬謝,告訴我此屋的冤鬼甚是凶猛,我則一再確認:「真的是冤鬼?吸毒或暴斃的我可不收。」

「錯不了,錯不了,千真萬確。」屋主拍胸脯保證。

「那好,小李,我們進去,閒雜人等在樓下等。」我對著新來的助手吩咐。

 門才關上就陰風陣陣,拿出令牌往桌上一扔,登時烏煙瘴氣,放射線和神經毒氣四射,一個長髮女鬼邊咳嗽邊現形。

「莫名其妙,你是哪方神明?」

「我你都不認得,活該當鬼。」拾起令牌往她頭上不斷砸去,但聽得慘叫連連。

「你居然打女人?」

「女人不能打,女鬼有什麼不能,你又沒人權,我吃定你了!」使了個眼色,小李也拿椅子往她腰眼狠K。

「住手!我是合法在這裡居留的,我被人害死,是個冤鬼。」

「所以你有....?」

「這是我的黑令旗,我可以在這裡永世不超生,直到報仇為止。」

「所以你不想超生?」

「沒錯。」她才說完關鍵字,我立刻跳上去狠揍她,順便用膠帶貼住她的嘴,小李則把她捆嚴實了,裝進茶葉罐裡帶走。

「大師,搞定了嗎?」

「當然。」他恭敬的遞上紅包,份量很足,量他不敢騙我。

別誤會,這點小錢了不起幾十萬,員工薪水都不夠,我和小李直接搭車前往發電廠,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為什麼鬼可以發電?」

「鬼值個屁,是黑令旗擁有強大的能量,所以一定得是冤鬼。」

「可是老闆,鬼這樣不是很可憐嗎?」

「可憐個屁,是她自己不要超生的,這裡是人界,空屋率已經夠高了,還搞什麼凶宅,莫名其妙。」

台電人員很高興,已經匯了兩千萬到我的戶頭:「您確定這夠我們用兩個月?」

「絕對沒問題。」

我們把她和旗子都扔進反應爐內,小李看著她落淚的眼神,竟該死的說了一句:「阿彌陀佛。」

然後她就往生了,真令人火大,我把小李推進反應爐裡。

「救命阿!」我才不管他,把門關上。

「這樣沒問題嗎?」工作人員很疑惑。

「沒問題的,他現在是冤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