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震波

 
 「我堂妹瘦了兩公斤,我好為她驕傲喔!」

「我記得她不高吧!她本來幾公斤?」

「她身高150,本來體重85,但你先不要批判,人肯往正確的方向走就很了不起了。」

「人肯往正確的方向走是應該的,沒有什麼了不起。你堂妹有病嗎?」

「什麼!」

「我是問她是否有任何疾病,導致這麼胖?比方甲狀腺的問題。」

「喔,沒有!我們家就是易胖體質。」

「我看你沒多胖。」

「因為我天天運動好嗎?」

「這可是你自己說的。」

「什麼意思,你歧視胖的人嗎?難道胖的人就沒有才華或值得被稱讚的地方嗎?」

「你火氣不要那麼大,不然我會先修理你。」

「.............」她的表情十分不甘願,但帶有恐懼,人有恐懼的時候才聽得進別人說話。

「我沒有歧視任何人,胖瘦純粹個人選擇,既然是選擇,瘦兩公斤驕傲何來?除非醫師診斷她這輩子連瘦一百公克都不可能,還有點挑戰性。你不過就是想叫大家都給她鼓勵,卻又說這件事是正確的道路,可見你也覺得她不該那麼胖。誠如我開始所言,胖瘦純粹個人選擇,胖的人也不會沒有才華,若我看見帕華洛帝或洪金寶,第一眼肯定不是覺得他有多胖,只覺得這兩個人都有很偉大的地方,也都很有才華。可若我乃至任何人看到某人的地一眼,只會覺得對方胖得出奇,這恐怕算不上才華,只能算不健康。」

「我還是不要跟你討論這個話題好了,我想問你另外一件事,為什麼我朋友的臉書好友超過五百個,可是沒有一個人會跟她噓寒問暖。」先承認妳就是你朋友。

「你朋友是癌末病患嗎?她手上很多遺產嗎?」

「都不是!難道一定要這樣才需要朋友關心嗎?」

「若你來日無多,自然會有朋友來看你,若你手上遺產甚多,還會發現子孫賢孝(或者又閒又笑,整天陪你無所事事,還願意笑給你看,裝作一點也不無聊。)除此之外,自己過日子很難嗎?沒人關注就不知道怎麼生活可以認真考慮去死,又不是幼稚園,整天要人注意,乾脆還發獎狀給你算了。」

「ㄟ!你說話態度好一點。」

「我罵的是你朋友,又不是你,你激動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