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金剛不壞



我的手腳都在發抖,腰臀劇烈疼痛,但應該還能再做一組,有那麼幾刻甚至覺得吸不到空氣。

「你幾乎天天來,為什麼要練得那麼累?你好像不是為了練肌肉?也不是單純健力?」

「我只是需要強度。」

「強度要做什麼呢?保護世界?保護自己?你有很多壞人要對付?」

「的確是保護自己,但保護自己的狀態和你想得不一樣,強度到了後期,不只是肌肉,而是心態。」

「心態?」

「你會擁有無比的勇氣。」

「你害怕什麼?為什麼需要勇氣?你每天花四個小時練身體,對手很強大嗎?」

「我對抗的,是無常。」

「無常?你在猜燈謎嗎?」

「若我在路上遇到有人隨機砍人,我知道我只要看他一眼,他就不會來招惹我。我知道只要我在的地方,就不會遇到神經病,因為他們不想被很狠的傷害。我知道我在的地方,就不會有人發酒瘋。而我從來也不需要擔心有人發瘋,我只要看看他們,他們就會清醒,或者越飄越遠。我知道只要我盯著人看,對方就不敢在我面前胡說八道或吹噓。我知道我只要練得夠強,我就可以不在乎街上的弱勢團體賣餅乾,因為那並不好吃,我的意志告訴我不需要氾濫同情,而屈就不專業。我知道我坐在捷運或公車上需要半小時以上的時間,我可以專心處理我想處理的事,而不用抬頭看看有沒有人需要讓座,也不會有人敢對我囉唆。我知道我可以不用在意任何人,即便是家人的煩惱,依舊吃好睡好,這就是無常。」

「.........你快樂嗎?」

「當我看到無常找上別人時,我便快樂了,因為活該他們軟弱並還繼續選擇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