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網路霸凌



你知道嗎?在那個剛開始盛行農場遊戲的時代,有多少熱血青年只因女友或母親熱愛那個遊戲,而被威脅著陪玩?你不知道,因為你只在乎你自己。

我被抓去玩遊戲的時候,順便創了臉書帳號,開始研究這個世界的變化到底有多先進?後來發現依舊十分原始而且虛偽,扯遠了,回到遊戲本身,陪玩的人不能只是裝個軟體了事,還是得種點菜,送點東西,讓別人來偷之類的。

說到偷,這個設計實在太符合人性,而且對於懶得種東西又必須維持互動假象的我,真是太適合不過了,於是我開始每天早晚各偷一次,以刷存在感。但如同張愛玲所寫:「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

蚤子應該咬人,蛀蟲才吃袍,向來以為張愛玲生物沒學好,就收到了某臉友的訊息:「我跟你不熟,你可以不要再偷我的菜了嗎?」

你可以不要玩阿!莫名其妙,繼續無差別的偷菜,以證明我佛沒有差別心。過了兩天,訊息又來了:「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偷我的菜!我快要憂鬱症了!」

挖靠!你的生命居然可以脆弱成這樣,我何止偷你的菜,為了治好你,我還特地用臉書的獨創功能,戳一下!

這下她瘋了:「你可以不要戳我嗎?為什麼你可以戳我?」

「你可以戳回來。」

「我不要戳回來!」

「那我就繼續偷你的菜還有戳你。」她解除了好友,但她不知道這樣還是會繼續被偷菜和被戳。

又過了三天:「你為什麼還是可以偷我的菜!!」

你不知道有種功能叫封鎖嗎?但我不會教妳的,我佛慈悲。

她終於學會了封鎖,而過了一陣子,農場遊戲也退溫了,我樂得清閒。

兩年後,某位朋友想介紹生意給我:「我有個朋友,她有一些問題可能需要你幫忙解惑。」

「行阿!叫他加我臉書吧!」

「她之前有加,後來刪了。」

「誰阿?」

他說起了某個有點熟悉的帳號,我想了想,原來!

「那她是什麼問題?」

「她問題還蠻多的ㄟ,而且我覺得她有憂鬱症的傾向。」我怎麼一點也不意外。

「可是治療憂鬱症不是我的專長,我只擅長引發。」

「我是認真的,她可能有很多人生的疑惑。」

「她不是有疑惑,是放不下吧!」

「為什麼你會知道?」

「算了,我大人有大量,叫她再加我一次,我直接開導比較快。」

「不好意思,我有很多問題想問。」

「不用問了,問了也沒用。」

「什麼!」

「你什麼都不用說,我都知道。」

「真的嗎?」

「你要解決你的問題,首先就是把所有的手機和電腦遊戲都解除安裝,也不准再裝新的。」

已讀不回約二十分鐘:「你是認真的嗎?」

「你除了對遊戲認真?有對自己的人生認真過嗎?」我刪除並封鎖了她,做人就該有始有終,況且你的問題就是你的問題,它絕對不會變成我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