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愛之病

 
「你覺得柯P會上嗎?」

「上誰?他老婆嗎?」

「你可以正經一點嗎?」

「我壓根不在乎。」

「你不覺得選舉很重要嗎?」

「選賢與能這句話聽起來就是叫能力很好的人出來當奴隸,又不能有利益,你這麼笨都不會上當了,出來選的只有蠢和壞了。」

「你說誰是蠢?誰是壞?」

「我說過了,我不在乎,我本來就不在意體制,也懶得投票,因為我相信人性就是會自我毀滅。」

「你愛台灣嗎?」

「不愛。」

「為什麼!你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怎麼可以不愛?」

「你愛那只會跟你要錢的爸媽嗎?你愛一天到晚挑你毛病的婆婆嗎?你愛會吃你豆腐的主管嗎?你天天去上班,它付你薪水的,你愛妳那破舊、冷氣壞掉,電費爆貴的小套房嗎?你可是住在裡面。如果你有任何一項不愛,憑什麼要求我空泛的愛台灣?」

「那你有愛的地方嗎?」

「你懂什麼叫愛嗎?現代人普遍缺乏愛,還一天到晚教人愛,真叫人噁心。」

「我怎麼會不懂愛?」

「那你告訴我,愛包含背叛嗎?比方我很愛我的老婆,但我就是想劈腿,我很愛我的父母,但我就是忍不住偷他們的錢,這都是不衝突的對吧!」

「這怎麼會不衝突,有了這些就不叫愛阿!」

「那請你去找個一天到晚說愛台灣的人或企業,而沒有涉及任何弊案、醜聞、違法犯紀、賣假貨或者任何傷害這個島的行為。」

「你好嚴苛。」

「愛本來就應該嚴苛,你若見人就愛,除非是花痴,再不然就是說場面話的酒店小姐。你們這些自認為充滿愛或者應該多付出一點愛給世界,企圖改變它的人,才是造成這個世界混亂的最大原因。」

「有能力的人本來就應該多做點什麼!」

「能力是用來改變自己的,每個人都把自己照顧好,必定井然有序,想改變世界的人能力都自認或公認很強,但對上地球人口,也只是不自量力而已。」 

「愛被你說完之後好難。」

「那只是因為你不自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