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禍患無窮

 
「我跟我老公都不想生小孩,可是雙方的父母都在催。」

「叫雙方父母生。」

「你別鬧了,他們年紀都那麼大了。」

「叫雙方父母彼此交換伴侶,看能不能增加新鮮感然後生。」

「你真的別鬧了!」

「你才別鬧了!看看那邊。」

「那邊有什麼?我看不到。」我比了個噓的手勢,她反而尖叫起來:「你看到什麼了,別嚇我。」

天下傻瓜死不光,我沒理她,只繼續往那方向前進,這下她也聽到了,一個女人在房裡歇斯底里的大吼,影子映在窗上,被罵的是個小孩,聲音持續了七八分鐘。

「還想繼續聽嗎?」

「聽這個要幹嘛?」

「你小時候有被這樣罵過嗎?」

「誰沒有?」

「你覺得這樣罵小孩妥當?」

「不妥當,我也不會這樣。」

「放屁!哪個懷孕的女人會認為自己以後就會這樣罵孩子,但十個有十一個生完以後都變成瘋子,我才不管她罵人的原因是老公不爭氣,或者在外面有小三,甚或自己有什麼委屈,光會這樣做,就不算是合格的母親。」

「可是小孩子不乖呢?」

「你小時候被這樣罵的時候,是明顯的瞭解自己不乖,還是覺得莫名其妙。」

「當然是後者,但我覺得你這樣有偏見,那男人難道不會罵小孩?」

「哈哈,你現在要跟我戰男女嗎?我問你,你有見過男人喝醉酒回家家暴的嗎?」

「新聞常說。」

「那每個父親都是這樣嗎?」

「當然不是,是還得了。」

「男人需要酒才能歇斯底里,而我剛才問你有沒有被這樣罵過時,你竟然說哪個人沒有,可見這島上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沒資格當媽,除非你相信輪迴,認為人就應該遭遇無常。」

「你覺得打比罵好?」

「男人的情緒和持久力都不強,再說我也不信這樣的娘不打人。」

「我說不過你,那你有什麼辦法讓我不要生小孩?」

「你結紮或你老公結紮。」

「有建設性一點的好嗎?」

「毒死公婆和爸媽,還有遺產可拿,夠有建設性了吧!」

「我白眼都要翻到脊椎骨了。」

「你會問我,代表你沒那麼不想,只是有點猶豫。而你希望我給你一個絕對不生的論點來支持,簡單來說,我不信奉任何道德和傳宗接代的狗屁觀念,生孩子就是一個慾望而已,有時候是女人想綁住男人,有時候是男人想綁住女人,有時候是父母希望孩子被綁住。你會聽到很多很美的說詞,比方每個人都該生孩子,或者生了小孩之後真的人生會不一樣,經濟的壓力只是一時的,一枝草一點露等...........而事實上,你有了孩子人生真的會不同,也會有額外的快樂,自然也會痛苦,經濟也不是最大的問題,最大的問題在於你在剩下的人生中總是會搞砸幾次,甚或幾十次,幾百次的理智斷線,失去一切理智的發瘋,而對象就是你無辜的孩子,你當然會道歉,會補償,等他大了也能明白你不是故意的,但你該不會天真的以為這一切都不會對孩子造成淵遠流長的負面影響?他總是在潛移默化和意識不到之處染上了你的惡念和悲觀,在最關鍵時刻毀掉自己,無可救藥,這便是輪迴。如果我有機會搭上時光機,我會回到過去,把我媽打到流產,這樣夠了嗎?」

「你好可怕,你把人生講得一無是處ㄟ!」

「當然有好處,就是看無知的人懷孕,然後製造悲劇貽害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