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顛簸

 
有人因為不明原因的極度不舒服,於是召喚我緊急回家,症狀是暈眩和想吐,跳上計程車,他老兄說不熟汐止,只好由我帶路。這都無妨,進了屋見太后抱著一塑膠袋,但神智清醒,於是拉著她上了小黃。

「汐止國泰,我教你怎麼走。」

「他還要你教,人家是計程車。」不舒服的人怎麼那麼多嘴。

「我汐止不太熟。」司機慢條斯理的答了腔。

「那我跟他說就好,你也不知道怎麼走比較近。」你真的有不舒服嗎?

「往前,左轉,一直順著路開。」

「現在怎麼走?」司機很困惑,我也很困惑,為什麼會開到垃圾車停車場?

「唉呀!怎麼會開到這裡?你怎麼沒跟他說?」不是你說要教他怎麼走的嗎?

終於到了急診處,司機很貼心的問:「你要不要下去先推輪椅?」

「推什麼輪椅?我可以走!」她這時候精神又好了。

量完血壓,護士吩咐:「阿姨血壓蠻高的,你去推張輪椅來,然後送她去檢查。」

司機真有先見之明,比我還神準。

「送我來急診有什麼用?」坐輪椅的還在抱怨。

「不然你告訴我你該看哪科?」我記得我向來不是脾氣好的那個,你是不是搞錯了?

抽血、量血壓、心電圖一連串的檢查之後,醫師確定是暈眩症,然後掛了下星期的門診。

「我覺得急診也沒什麼,就是他那個止暈針厲害。」不暈就好,我能說什麼。

傍晚訊息響起:「你下星期有空陪媽媽去回診嗎?」

天秤座的人就是這樣,自己沒法去,又要顯得她很關心,就會企圖安排別人,為什麼只有你可以沒空?今天你死去哪了?

但我向來不會在盛怒下出手,只淡淡的回:「當天有課喔!不好意思!」再附上一個啾咪的貼圖。

隔週末適逢大雨,回家看看太后,開門問她:「你還好吧!」

「一點也不好,我從昨天晚上暈到現在,都睡不著,醫院的藥爛死了,他都沒開止暈的藥。」

「那你要我現在帶你出去看醫生,還是我去藥局問問有沒有強效一點的藥?」

「不用,我看也沒用。」五分鐘後又道:「我看網路上說那是耳石脫落,有一種耳石手術可以把他推回去就好了。」

網路上說的十之八九都不能信,若真如此,世上還有暈眩症嗎?但此時不宜答腔,只能點點頭,說了聲:「是嗎?」

「我想只要是耳鼻喉科應該都有這種技術,不如我們看看現在哪加耳鼻喉科開的?」你剛剛不是不要看醫師嗎?

「有了,就在附近,開車大概十分鐘。」

「好,那我來開。」你有病嗎?暈眩還開車?

「開個屁!」

我扶著她上車,又開始嘶吼:「你走太快了,我受不了。」

「好,我慢一點。」

「你太快了,那天你在醫院也走很快,我全程都跟不上。」

「那天你在醫院我全程都在推你輪椅ㄟ!!」

「唉壓,我說的不是這段!」那他媽是哪段?

 上車又是一番遮騰:「你開太快了,開慢一點,我好暈。」

「我開得很慢。」

「那就再慢一點,真得太快了。」時速表才三十,暈得如此厲害嗎?

忽然間我發現她還死盯著窗戶,靈機一動,把雨刷降速,然後輕催由門問道:「這樣可以嗎?」

「好多了!」現在時速五十,誰叫你盯著雨刷?

醫師告訴她:「暈眩症不會根治,但是我可以幫你開強一點的藥,讓你舒服一點。」

「那我看網路上說可以把耳石推回去。」醫師盯著我看,我搖搖頭,表明我不代表網路。

「沒有那種東西,難道要我把你的耳膜切開嗎?」

「那你幫我打止暈針好了。」

「什麼針?」

「止暈針,那天我掛急診有打。」

「世界尚沒有止暈針,只有抗過敏針,那一針打下去一次壓住你所有的過敏原,你不會暈,但是會想睡覺,你要打嗎?」

「不要。」專業勝利了。

回家的路上,依舊喋喋不休:「我真的覺得出來看一點用都沒有,只拿了藥,萬一沒效怎麼辦?」

「不會沒效的。」

「你怎麼知道?」

我當然知道,我叫他開了強效安眠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