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不傳之祕

 
「這樣我完全懂了,謝謝老師。」

「不客氣,結帳。」

「老師,請問你有收徒弟嗎?」

「沒有。」

「我聽說你之前有收。」那你是明知故問嗎?

「之前收的不是徒弟,是學生。」

「這兩者有什麼不同?」

「簡單來說就是徒弟的責任重些,學生都是繳錢然後混,浪費自己的生命和我的時間的人。」

「為什麼?」

「我怎麼知道,你要問他們。」

「所以你現在不收學生了?」

「學生如果學會了,就不需要找我,如果怎麼教都學不會,我幹嘛收?」

「可是我真的很想和老師一樣幫助人,我覺得我有天命。」

「我都不知道天命這種狗屁是什麼,你居然如此肯定,看樣子我應該拜你為師。」

「對不起,我可能班門弄斧了,但我真的很想學。」

「你有兩千萬閒錢嗎?」

「沒有。」

「你能有每天一小時的時間持續一年不間斷嗎?」

「沒有。」

「剛才也算出來你三個月就追得到你要的對象了,所以最後一項條件你也不符合,死心吧!」

「為什麼要這三個條件呢?」他的耐性正在消失,我也是。

「你有閒錢和時間,才付得起學費,且不會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淨扯些光怪陸離的藉口請假,放完假回來你的本事也早就忘光了,你該不會真以為號稱學生,就有寒暑假吧?至於有了感情,還妄想要幫助別人,純屬智能不足。」

「你!!!」

「你什麼你!你以為幫助別人那麼容易?你以為沒有責任?別人憑什麼要聽你的?就憑你那誤判的三角貓功夫?你有天命你早成天子了,來找我幹嘛?」

「難道我不能當興趣嗎?」他如同被吐掉的口香糖,頓時失了一切。

「才兩句話你就從天命要改成興趣,我問你,你去修車,師父本事很好,你會想要當黑手試試看嗎?最好還跟他說當興趣。」

「不會。」

「那你哪來的狗膽消遣大爺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