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明察秋毫



「我是冤枉的!」這傢伙滿臉憤慨。

「他做了啥?」我看看書記官。

「稟賤聖,他自殺,所以當入無限輪迴地獄之苦。」

「我沒自殺,我是一個高級間諜,在敵軍即將破門而入前,我為了保護秘密而殉職。」

「殉職?你說清楚點。」

「就是吞氰化物。」他有點緊張。

「那就是自殺了!」

「可是,這不一樣,我是為國捐軀,和一般的自殺動機不同。」

我不耐煩的看了書記官一眼,他朝堂下吼道:「還不帶上來!」

魚貫而入了十幾個人,我指著第一個道:「他怎麼死的?」

「跳樓自殺。」

「我是冤枉的,我是不小心墜樓。」

「是嗎?不小心還會先爬到牆外站上半小時?」書記官冷笑道。

「...........」

「你呢!」我問第二個。

「我是死於一氧化碳中毒,純屬意外。」

「你明明是把所有的門窗緊閉,再搬一桶瓦斯到臥房中央,還吃了安眠藥,這樣不死才是意外!」

「你看看,哪個沒有理由!押下去。」自殺就是自殺,哪有那麼多美好的虛名。

 正當以為結案時,卻發現還有一個人站在堂上。

「你又怎麼了?」

「我真的是冤枉的,我不是自殺。」他自己套上了真言套索,居然沒事。

「稟賤聖,他是在街上碰瓷,結果不小心真讓人撞死了。」

「你看,我是冤枉的,我不應該來這裡。」

「你錯了,你只是實驗自殺,然後成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