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反制



剛上捷運,想想兩站就下車了,便不找座位,靠在門邊的玻璃上,一位婦人盯著我道:「先生,你應該把後背包改成手提,才不會擋到別人。」

現在車上幾乎有大半是空的,你不去找位置坐,居然來找我麻煩!而且我今天背的是一束口袋,根本不佔體積,最重要的,我靠在玻璃上,後面是擋到鬼嗎?

但這世上瘋子甚多,跟她吵也無益,我一言把束口袋扔在腳前,她仍不依:「這樣會妨礙到上下車的旅客。」

「你是站務員嗎?」

「不是。」

唉,不顧手上還提著水果和午餐,活該我沒去坐下,又拎起了袋子,忽然鼻子一癢,噴嚏直竄上來,我能做的只有閉嘴,但還是噴得她滿臉。

「你怎麼那麼不衛生!都不會遮的嗎?」

「我兩隻手上都提滿東西,要怎麼遮!你那麼閒不會幫我遮嗎?」

她的眼神充滿訝異,終於確定我比她還瘋,訕訕的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