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無罪之城



街上眾人又驚叫了起來,一個傢伙拿著刀隨機亂砍,我看著群眾四散,心中說不出的歡喜。

他衝到我面前,看了看我手中的榔頭,冷笑道:「我有精神病的,你要是傷害我,就會吃官司。」

「你有證明嗎?」

「我不需要證明,到時候大家都會相信。」他蹲下來抓了一把狗屎塞進嘴裡。

「了不起,這叫做專業能力,但你沒有證照。」我亮出了兩年來的就醫證明,上頭註記了憂鬱症、強迫症、人格分裂等,還附上藥單。

「原來你是專業經理人,失禮。」他鞠躬後轉回原路繼續砍殺,機會果然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傍晚新聞卻宣告那傢伙一命嗚呼,記者詢問民眾:「請問您有看見事發經過嗎?」

「他剛剛遇上一隻鱷魚,那隻鱷魚說自己有狂犬病,但拿不出證照,他們打起來,結果就...........」

「至於咬死人的鱷魚,目前確定罹患狂犬病,至於是否要安樂死,還需要檢警進一步調查,以上為本台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