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分家



「若前男友跟我說我算是他的家人,你覺得是什麼意思?」

「這話有很多含意,分手前就是分手的宣告,意思是他愛上別人了,然後他說你只是他的家人,分手後還沒找到女友,他還想利用你繼續讓他可以有個分享感覺得對象,等到有對象了,他還可以跟你說,你是我家人,所以我第一時間告訴你,等你崩潰到不能自已,他早就抱著新歡忘了你這個家人。」

「你可以不要把事情講得那麼糟嗎?」

「你覺得事情糟是因為我說了真話,其實前男友或前女友就像是你已經過世的親人,只該偶爾出現在回憶裡,若你在街上巧遇,必然大吃一驚且有看到鬼的感嘆,畢竟陰陽兩隔。」

「你不覺得愛應該有很多種形式嗎?」

「我知道太多愛可能會惹上刑事案件。」

「我的意思是愛一定就是這麼狹隘嗎?」

「你當然可以愛妳的狗,同時愛妳的丈夫,愛妳的孩子,愛妳的父母。但必然知道這中間的不同,也會對某一份愛特別執著,除非你三歲,否則對象通常不會是父母,蜜月期可能是老公,生產後可能是孩子,丈夫出軌,孩子在學校不斷闖禍後,可能才輪到狗,問題是狗已經老了,陪不了你多久。」

「停!我不聽,我一點也不想聽你這種打進骨髓的詛咒。我只是單純的問,你覺得單純的友誼轉化或昇華不存在嗎?」

「這不是詛咒,我只是陳述事實。但你既然那麼想知道真相,不如這麼說吧!你的老公若是一名雙性戀者,他可不可以跟你說,我可以是你的老公,也可以同時是別人的老婆,這兩份愛不衝突,你必須對我性別認同,你也明白他說的部分是事實,因為你用的器官和對方用的可能不一樣。」

「幹!你可以不要把事情複雜化嗎?我火都上來了。」

「那你可以接受老公說我愛妳,也愛小三,兩份愛不一樣。或者是你老公說我愛妳,我和小三只是肉慾,若你能滿足我天天SM,我也不用找她。」

「這些聽起來都很屁話跟藉口。」

「你剛剛說的什麼友誼轉化之類的也差不多,就跟用愛發電一樣。」

「算了,我還是期望新的白馬王子好了。」

「哈!騎白馬的很多,唐僧也是,別認錯了,找上吳鳳也不太妙。前者只能超渡你,後者是拉著你殉情。再說王子愛的是白馬,除非你想做牛做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