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不知不覺


「我不知道覺知可以做什麼?」

「你想要做什麼?」

「我不知道。」

「覺知就是隨時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如此而已。」

「我知道你說的,但為什麼會有人說一天只要覺知十秒就夠了?」

「你覺得十秒是長還是短?」

「很短吧!」

「所以十秒的覺知對你來說很容易吧?」

「我覺得只是等時間過去很容易,但要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覺知很難。」

「所以如果你從現在開始每天練習十秒,十年內作對個一兩次,這個機率應該不低吧!」

「可能可以,但我怎麼知道哪一次是對的,哪一次是錯的?」

「你做錯了不會有感覺,你若做對了,必然能發現。」

「那如果我這輩子就只有做對十秒鐘的覺知,會對我有什麼幫助嗎?」

「你覺知的目的是和你的信仰佛教有關對嗎?」

「對阿!」

「我不敢說會有什麼特別的幫助,但我推測這可能和中陰有關,根據佛教的記載,人在死後進入中陰,會有七天的時間決定轉生之地,但一般人在那時會特別惶恐且容易被業力所牽引,如果你有十秒的清明時間,我想也會有幫助吧!」

「你去過中陰嗎?你怎麼知道是這樣?」

「我沒去過,佛教也不算我的信仰,我只是推測而已。」

「那我怎麼能相信你?」

「你可以不相信,然後去找自己相信的路,這是我一直以來最希望你們去做的事。」

「如果全部的人都不相信你,你不就得換工作了,你怎麼會希望這樣?」

「你可以選擇相信我,也可以選擇不相信,我比較期待不相信的原因是我並沒有想要成為誰的信仰,我自己就沒纏著誰當救主,自然也不想成為人家的救主。我信仰的是解決乃至於預防問題的工具和技巧,所以如果你願意跟我一起相信這份工具,我沒意見,但大部分人的相信也不是虔誠的,而是時而信,時而不信,當這份信任出現在工具上時,絕非工具的問題,而是自己的問題,可是人們不能接受,所以就會來質疑我,除非我願意控制他們,但這不是我想做的事。若全部的人都等堅定的不相信我,這聽起來也是很妙的一件事,因為當你用力的否定某個東西的本質時,其實也代表你越發的吸引那件事在你生活中發生。」

「我聽不太懂你的意思。」

「不要緊,選你聽得懂的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