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踏實

 


「好久不見了,豹哥,什麼風把你吹來?」

「我有一個很重要的忙,你願不願意幫我?」這聽起來不太妙。

「該不會是要我算明牌吧?」

「不是不是,是我有個親戚的小孩失戀了,可是現在變得怪怪的,我不知道怎麼辦?」

「帶去看精神科阿!」

「不行,我覺得那不是精神病,我有去問過神明了,神明說是心病,要用心藥醫。」神明的答案還真直接了當。

「你親戚的小孩是女孩吧!」

「沒錯,你怎麼知道?」

「這一點也不難猜阿!若是男生,失戀這種事怎麼可能麻煩你,你也必然會給他一頓震撼教育,什麼問題都沒了,所以心藥就是把對方找回來,你派幾個小弟去恐嚇那個男的不就得了。」

「這麼簡單我還要找你幹嘛?」

「那是什麼情況?」

「我覺得你一定可以幫我,現在就看你願不願意?」我還有選擇嗎?

在前往患者家的途中,我才知道所謂的親戚,原來是豹哥堂弟的女兒,他堂弟幾年前因為某些事故出國深造了,所以他經常會拿錢去照顧堂弟家的人,這天弟妹告訴他女兒失戀了,還陷入恐慌,然後豹哥就火了,原以為是男方始亂終棄,一問之下卻全然不是這麼回事。話說這女子自己提了分手,因為對方在口角時說話口氣過於粗暴,於是經過此女深思熟慮的分析,覺得這人現在就如此,以後必然家暴,於是斷然分手,分手之後自己卻越想越怕,忽然妄想覺得對方無論如何都會來傷害自己,於是剛開始把家裡門鎖換了,還加裝了兩到鎖,深怕門不夠牢靠,過了兩天又吵著要搬家,說這樣才能安全,甚至還打電話報警說男方在她家附近,企圖騷擾,可警察來了之後,才發現這一切都只是該大小姐自己的幻覺。

「這樣鬧了多久?」

「快兩個月。」

「這樣還不是精神病?」

「不是精神病。」豹哥的口氣很堅定,雖然我不知道他在堅定什麼?」

「那....,豹哥,我給你個建議,你派人把那個男的找來,跟你堂弟的女兒好好談談,說自己沒有意願傷害她不就好了嗎?」

「這行不通。」他的眉頭皺成一團,我還是頭一回見到。

「為什麼行不通?」

「行不通就是行不通。」

我詢問再三,才明白那個男孩的父親是高階警官,豹哥根本動不起,說話間已經到了患者的家,豹哥帶著我上樓,然後叫兩個小弟在門口等,算了,反正來都來了,先聊兩句或許能交差呢!

「豹哥,你不介意我單獨跟她談談吧!」

「不介意。」

這女孩看起來精神還算正常,但是面相就是被寵壞了,我已經有底了,開口詢問:「聽豹哥說你覺得對方會傷害你,但其實並沒有人來,你應該也知道不會有人來才對吧!」

「你說的我都知道,問題就是我現在就是覺得害怕,不管你說的再有道理都一樣。」她說的很有道理,而且已經宣示自己就是想繼續瘋下去,看來理性溝通是辦不到了。

「好,我瞭解了。」我立刻離開房間。

豹哥的表情很驚訝:「這麼快就搞定了。」

「搞不定,你還是另請高明吧!」

「怎麼可能,你怎麼可能搞不定?」

「我真的強烈建議你帶她去看精神科,那裡有專業的藥物。」

「你是老師,你一定有辦法的。」

「豹哥,你也把我想得太萬能了,我又不是神,除非....」我腦子裡忽然閃過了一個念頭。

「除非什麼?」

「你安靜點,別吵!那個念頭要跑掉了。」

他居然乖乖坐下了,十五分鐘後,我終於找出那個一閃而過的狡獪靈感。

「除非你全聽我的。」

「可以,但女孩子不可以打。」

「沒問題,你現在叫你的小弟去巷口茶餐廳買菠羅油回來,越多越好。」

「菠羅油?那可以治病嗎?」

「就算不行也很好吃,快去。」

現在有三十個菠羅包放在我面前,真不賴,我拿起一個就開始嗑,豹哥有點詫異:「是你要吃的阿!」

「我先嚐嚐,剩下的二十九個,這種粗活輪不到我,請你的小弟進去餵她,記住,今天一定要吃完。」

「你是認真的嗎?」

「當然,人會恐慌,就是心虛,拿東西把心填實了就好,填實者,甜食也,買其他的甜食怕你太傷荷包,菠羅油最經濟實惠,你連逼她吃三天菠羅油,包你藥到病除。」

「每天都要吃三十個?」

「沒錯。」

「萬一沒效呢?」

「沒效你就餵我吃!」

「你這樣說我就放心了。」豹哥的眼神充滿感激。

但老實說,當豹哥兩週後出現在我面前,還帶了菠羅油來時,我還是有點驚恐的。

「你怎麼知道這樣會有效?」他啃了一口菠羅油。

「因為你堂弟的女兒不是真瘋,只是一相情願的想把自己往情緒裡拽,就是被寵壞了,我專治壞人。」

「不壞,不壞!」也不知道他在稱讚我,還是菠羅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