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療癒密碼

這幾年療癒不只是潮流,且已成了巨大商機,坊間充滿各式各樣開天價的療癒課,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不改走這行,我自認膽小,不敢去療癒誰,你要療癒,就要先承認獲病,假設你今天得了急性腸胃炎或者骨折,你敢不敢不去看醫師,選擇用偏方自行調養?或者找一個醫藥網紅,請他幫你治療?如若不敢,那為什麼你會願意接受精神或靈魂這種看似重要性不輸給肉體的物件,一旦出了問題,你卻敢隨便找個專家的課就去上了,還聲稱自己已經痊癒?

舉個非常簡單的例子,這個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做排濁功,可分為兩個系統,一為有效,一為無效,無效的就是一般的氣功,氣功就是伸展和不激烈的運動,但很無聊,為了騙你去練,就拿排濁排毒來當作賣點,人本能就覺得自己不乾淨,這是心理層面的原罪,不光是現代環境污染讓你覺得需要排濁,早在幾百年前,那個空氣依舊清新的年代,人們依舊熱衷排毒。說到這裡,一定有很多人想問我有用的去哪找,我有沒有教這類問題,我在此斷了你的念,若排毒功無用也就罷了,一旦有用,你不過就是找死,試問人生自古誰無死?身體有濁物本就是自然之理,可若你能排濁,你會變得更養生還是更放縱?吃點宵夜應該無妨吧?熬個夜也不用擔心,多喝兩杯自然無傷大雅,一路累積下去,保你不到天年就掛了,稱為夭。你若不服,說俺就是養生節制呢?你本已養生節制,那濁從何來?你追求的不過是潔癖,也就是水至清則無魚的境界,你每天不斷操持,功力精進,渾然不知排出了什麼還沾沾自喜,哪日忽然猝死,也是情理之中。說到這一定還是有人不相信,說他就是排出了濁,身體和精神越來越好,如果你本身很節制,可你身體裡就是有濁,那就是積習所致,也就是你不自覺的習慣,甚至是你引以為傲,自認為會帶來好處和健康的心態,造就了無形的壓力,於是你努力排濁之後,更能貫徹原本的信念,相信可以打造一個全新的升級版自我,終於身體覺得不太舒爽,做了檢查之後,發現多種癌症上身,這下你到底是排還是不排?

不斷療癒自己的反面意識恰為不斷的宣告自己病得很重,也就是你其實在用全副精力去滋養你那不實念波所產生的執念,對付執念的最好方法是放下,若一時間放不下,就是正視其存在而不要有過度的關注,久之就能放下。看到這裡,必然有不少人覺得就是該一昧的放下和放鬆,那就和前面的排濁一樣,好比你長了顆青春痘,你不斷的擠周圍的組織,但卻無法把核心弄出來,每次使盡力氣,那反彈的力量反而使核心更往裡鑽,造成組織更腫脹、甚至感染或異變,這便是強迫放鬆後回彈的深層緊張。

當然在現今這個世道,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意念最偉大,最需要被呵護,當然聽不進我這種觀點,諸位放心,我可不想阻了誰的療癒之路,我還蠻期待看看療癒者們能種出什麼好果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