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送神難


隔壁大樓的管理員這幾天老盯著我瞧,不知道打什麼鬼主意,今天他終於笑瞇瞇的開口:「請問你是不是有餵鳥?」

「怎麼了?」

「我們這棟的住戶說早上很吵,能不能請你不要在餵了?」

「早上很吵,我怎麼沒聽到?」

「你是把飼料灑在頂樓,你們那棟是四樓公寓,我們隔壁是七樓,四樓以上的人都覺得很吵。」

「真的假的?」

「你不信的話明天早上可以聽聽看。」

這就有點不好意思了,我每天都是深夜撒兩杯飼料就下樓,第二天早上起來去樓上把地板掃乾淨,其實鳥兒們也蠻自愛的,有的吃倒也不會亂留下穢物,但我去的時候都已經十點多了,牠們早已人去樓空,所以到底是幾點吵呢?大概是清晨吧!我可不想訂五點的鬧鐘,六點起床去看看好了。

六點一到,我就出門往樓上爬,還沒出頂樓,隔著門板就聽到外面此起彼落的振翅聲,這聲響可比直昇機降落,太誇張了,我把門打開,現場光是鴿子最起碼就擠滿了三十隻,而且還不停撕咬打架,此起彼落,更不要說麻雀、斑鳩和八哥了,我該慶幸這個頂樓面積小,沒什麼人想上來嗎?

我用力敲了敲鐵門,牠們集體受驚,統統飛上天空,但不到兩分鐘,又回過頭來降落,繼續爭地盤打架,顯得更吵了。我可沒有林子大的功力,只能喝令道:「你們如果不能安安靜靜的,明天開始我就不餵了。」

在那一瞬間,牠們歪著頭傾聽,但完全沒把我的話當一回事,繼續作自己的事,我嘆了一口氣下樓,然後去跟隔壁管理員道歉:「對不起,我不會再餵了。」

隔天上樓,地上到處充滿糞便,顯然是報復,我提了兩桶水上樓才沖乾淨,還噴了清香劑。第二天卻仍是如此,連續一個禮拜頂樓都是大便,顯然是要逼迫我屈服。

我打電話給林子大:「該怎麼辦?」

「你有沒有追過女生,然後忽然不追了?」

「有。」

「那你覺得她會不會不爽。」

「會。」

「你現在做的事一樣的事,而且你還追到了。」

「所以我追到了,難道不能和女生好好談交往的條件嗎?對不起,我說了蠢話,這些事應該在交往前談好的。」

「所以你應該明白該怎麼做了!」

他說的沒錯,如果你要甩掉一個女生,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對方提分手,而且還是她嫌棄你,這樣才最沒有副作用。同理,一個餐廳若不供餐,被公幹也是理所當然,但如果菜變得難吃,就有可能因為一顆星的評價而喪失顧客,有什麼是鳥不想吃,而且我也不會太難清理的東西呢?

辣椒粉似乎是一個好選擇,但很容易被風吹走,而且也可能害人家胃潰瘍,不但有傷陰德,還可能遭來更強烈的報復,前陣子我記得好像看到一則關於鴿子肉對於貓來說十分營養的報導....,算了這方法也不切實際。就在我快想破頭時,看到了路旁咖啡廳貼著麝香貓咖啡的標語,有了!咖啡豆感覺很不錯,立刻去買了一包便宜的咖啡豆,然後衝上頂樓撒了半包。

兩天過去了,屋頂上沒有糞便,咖啡豆也沒有減少,頂多少了一兩顆,可能有好奇的傢伙刁走了吧!也好,就這樣放一個禮拜,應該就能讓牠們知難而退了。隔天早上我出門時,隔壁的管理員又把我攔下:「你是不是又開始餵鳥了?」

「沒有阿!」

「不可能,我們的住戶說比平常還吵。」

怪哉,衝上樓一看,要命,全吃完了,而且還有幾隻鴿子留在現場,完全不飛,就在地上追逐撕打,顯然是咖啡因的效力讓牠們精力充沛。但往好處想,我也許可以開始賣鴿屎咖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