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無救

 


「你覺得他能接受我的過去嗎?」她開始放送自己的黑歷史。

「你並沒有做什麼十惡不赦的事,但也不是太過光彩,你若擔心對方在意,為什麼一定要說?畢竟過去的事情對方也不會主動問起。」

「我只是想找一個可以完全接受我過去的人。」

「那你自己能接受嗎?」

「我不知道,我覺得很糟,但我希望遇到一個人不在意我的過去。」

「如果你自己都放不下,卻奢望對方一肩扛起,這可能產生兩個結果,第一是對方確實不在意,結果你還是非常在意,久而久之你的潛意識甚至會逼得對方在意,因為不在意這件事根本不符合你的靈魂需求,你就是希望事情搞大,然後自己被嫌棄,這才符合你的期待。第二種結果就是對方裝做不在意,卻也過不去那個坎,最後仍免不了惹你麻煩。」

「你為什麼能如此斷定我放不下?」

「若你放下了,根本不會在乎對方在意與否,也不會執著於一定要告訴對方,你滿心期待得到救贖,最好的方法是去佛前懺悔或者去神父面前告解。」

「你憑什麼站在道德的至高點批評我?我花錢不是來受氣的。」

「我沒有批評你,是你自己覺得過不去才會心虛,你若理直氣壯,最起碼也該是說出來受了委屈後才來找我,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唯唯諾諾。」

「....那你覺得告解有用嗎?」

「這麼說吧!畢竟你的過去是你造成的,若你自己都不原諒自己,誰能代替你解脫,而且還是從過去解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