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硬要



「老師,我覺得愚者牌長得很像撲克牌裡的鬼牌,所以有一種讓人看不出好或壞的狀態,有時候甚至可能會因為未知,而讓人產生無法掌握的厭惡感,或者說愚者牌本身像鬼牌一樣,有邪惡的含意....。」

「等一下!你前面的部分都還說得通,但誰告訴你愚者牌和鬼牌都有邪惡的含意?」

「因為他們都像小丑,小丑很邪惡,在很多恐怖小說和漫畫裡都是如此。」

「我們先不要去考慮次文化的部分,愚者本意應該是.......」

初階課程結束的尚算順利,可我卻不知怎麼的仍覺得這個學生似乎會....,果然不到一週,他打電話來了,語氣甚是興奮。

「老師,我第一次幫人解牌,我朋友問現在的約會對象是什麼樣的人,他抽到愚者牌,我告訴他這個對象有點邪惡,要他小心點。」

「什麼?為什麼是邪惡?」我想起來了!他真的很討厭愚者牌阿!

「難道我有解釋錯嗎?」

「我告訴過你愚者牌沒有邪惡的含意,你去翻講義,然後把這段記下來好嗎?」

「喔!」

這人就消失了,半年後我在咖啡廳碰到他,他正在幫人算牌,對方是一對情侶,我就坐在隔壁,低頭看自己的書,不想去打擾。那對情侶問的是工作上遇到的問題,男方是主管,對於某下屬很頭疼,然後提出了問題:「老師,請教這張牌是什麼意思?」

「這張牌叫愚者牌,代表你問的那個人,他很邪惡,你一定要小心......」

我沒興趣糾正他,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緣法,但我很佩服孔夫子誨人不倦的耐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