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無堅不摧

時間終能打敗一切,只是年輕的時候,我們總以為自己能贏。

女人很無奈的感嘆:「我以為他不會想要孩子的,因為這樣我們才結的婚。幾年前我還問過他的意見,怕他如果改變心意,在我還生得出來以前,也許我們可以拼一個,但他當時斬釘截鐵的說他不想要小孩....」

「可是他現在出軌的理由卻是因為你們沒有孩子對嗎?」

「你怎麼知道?你經常聽到這種故事嗎?」我似乎還是幫她即將落淚的情緒踩了煞車。

「也不是常聽到,只是覺得人會變,理所當然,你不是當年的你,他也不是當年的他,如此而已。」

「你是說我不該為他改變嗎?」

「我不知道,也許他也不想看你愛得那麼委屈。」

她忽然笑了出來:「我差點就相信你了!你只是為他找藉口吧!再怎麼說,他也是要離開我,而去那個年輕女人的懷裡,你知道他和對方差幾歲嗎?」

「你一定要說他都可以當女孩的爸爸了對吧,這也沒什麼,難道他找一個比你還年老色衰的,你就會甘願?」

「......你說的對,我怎麼樣都不會甘願的,可是我又能怎麼辦?」

「你還愛這個人嗎?」

她又笑了:「這麼多年了,還說愛不愛的不噁心嗎?」

「噁心是因為違心?還是肉麻?」

她陷入了沉默,許久方道:「謝謝你,這是今天的費用。」

「你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不知道,但你也不知道不是嗎?」她揮了揮墨鏡,瀟灑的走出門。

✕✕✕✕✕✕✕✕✕✕✕✕✕✕✕✕✕✕✕✕✕✕✕✕✕✕✕✕✕✕✕✕

「我想再生一個小孩。」

「你孩子不是才剛滿周歲嗎?」

「對阿,但是懷孕的感覺真的太好了,太被呵護,全世界都以你為中心,我這輩子沒有被這麼尊重過。」

「你知道有種東西叫做邊際效益嗎?」

「什麼意思?」

「你現在懷孕,我敢保證你不會再有之前的待遇,因為令郎正是和你爭寵的來源,你雖然是孕婦,但畢竟是大人,怎麼說都比嬰兒能照顧自己,而眾人分散精力去照顧嬰兒時,很多事情你就得自己做了,而大家發現你可以自己做之後,就理所當然的不用照顧你。」

「....那我該怎麼辦?」

「你想要什麼?無止盡的呵護?」

「差不多吧!」

「你在愛情中有受到這樣的呵護嗎?」

「跟我老公嗎?沒有,我以為嫁了他他就會對我好,結果也沒有,只有懷孕的時候對我不錯,現在我又覺得被冷落了。」

「那你其他的關係裡有或得這樣的呵護嗎?」

「曾經有過一個男人很疼我,可是....」

「可是你沒那麼喜歡他,對嗎?」

「恩,我是不是太貪心了?」

「我不知道,但你如果真的確定自己想要的是呵護,你可能嫁錯人了。」

「我當初應該選另一個人的,對嗎?」

「人生的答案通常沒那麼簡單。」

「唉!我好後悔,我原以為這是我想要的,現在該怎麼辦?」

「別擔心,你若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日子還長著呢!否則...」

「否則怎樣?」

「日子也長著呢!」

✕✕✕✕✕✕✕✕✕✕✕✕✕✕✕✕✕✕✕✕✕✕✕✕✕✕✕✕✕✕✕✕

「我女友說不結婚就分手,氣死人了,當初我們講好不結婚的。」

「當初是什麼時候?」

「十五年前。」

「那時候你們才十五歲,講好要結婚才有問題吧!」

「可是我沒想到她會變。」

「她的確變了,那你要分手,還是娶她?」

「現在不是這個問題。」

「那是什麼問題?」

「我需要時間想想。」

「你從沒想過嗎?」

「你知道,其實要思考這個問題本身就很花時間。」

「我知道,但她花在這件事上的時間,肯定比你多,而你若不肯再好好想,你的時間也不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