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卍解

「所以我跟你學了之後,我就可以用這些方法去幫人了對嗎?」

「你是義工嗎?那麼愛幫人?」

「我的意思是,難道看到人有困難不該出手幫忙嗎?」

「不該。」

「為什麼?」

「因為那會倒楣。」

「為什麼你在很多地方都強調邏輯的重要,在這裡就這麼迷信,你應該不相信天機不可洩漏,或者會折壽之類的吧!」

「我不相信,但倒楣是真的,我且問你,你覺得如果請我幫你看陽宅,會便宜嗎?」

「應該不會。」

「那你現在的陽宅功力,你覺得如果你是老師,你敢收多少?」

「了不起三千吧!」

「所以你見到人家陽宅有問題,人家都沒問你,然後你就多嘴出手了,第一,人家未必會信,而且因為你不專業,不信的可能性很大,於是你等於把自己的尊嚴和三千塊丟在地上,這樣不倒楣才奇怪吧!」

「.....那該怎麼辦?」

「對方沒問,就不要插手,這種事情是要對方求你,你才出手,唯有這樣人才會聽你的,你才真幫得了人,就好比假設你招桃花也是三千,有個朋友單身八百年跟你訴苦,也不要主動逞能,你真想幫他,就拿三千出來請他吃飯散心,這樣就是幫了。」

「這樣哪算幫?」

「這樣就是最好的幫,因為送術不如送錢,送錢沒人會拒絕的,這是這個世界的真理。然後他會覺得你狀況不錯,對你多了幾分信任,有天知道你會這個,開口請你指點,然後你再收他三千塊,結案。」

「為什麼幫人那麼複雜?」

「因為大多數人,想死。」

✕✕✕✕✕✕✕✕✕✕✕✕✕✕✕✕✕✕✕✕✕✕✕✕✕✕✕✕✕✕✕✕

「你覺得我該換個中醫嗎?我覺得現在的中醫開得藥都沒效。」

「那就換吧!」

「還是你有推薦我該吃什麼?」

「藥帶三分毒,我都不建議你長期吃,最好的東西就是笨功夫,比方天天按摩或站樁。」

「我哪有時間?我每天那麼忙。」

「那每天五分鐘呢?」

「痾....」

「一分鐘呢?」

「......我現在覺得唯一的療癒就是喝點小酒。不好意思,我可以再來一杯嗎?」她朝櫃臺招了招手。

你看,人是不是都想死,雖然表面意識不會承認,但在潛意識,就是想盡辦法折自己的壽,如果喝酒真的會快樂,你應該天天拎著酒瓶才是。而天天吃各種藥配酒....。

那你說人為什麼想死?最簡單的解釋,就是不快樂。

✕✕✕✕✕✕✕✕✕✕✕✕✕✕✕✕✕✕✕✕✕✕✕✕✕✕✕✕✕✕✕✕

「你覺得人有辦法證悟,或者跳脫輪迴嗎?」

「我不相信那種騙局。」

「所以你比較相信練拳,然後以武入道?」

「那更是笑話一場。」

「怎麼說?」

「你見哪個練拳的高手不死的?而那些高手是怎麼死的?不是心臟病,癌症、腦溢血、多重器官衰竭..,即便這些大師生前擁有諸多奇蹟,看似近乎道,但哪一個最後不是去了醫院插管,這不應該是修者該有的狀態,所謂覺知,最慢也會在死前兩週告訴周圍的人自己要去了,有的人半年前就講了,然後在家坐化,或沉沉睡去,這才是入道的基本表現。」

「所以是可以入道的?」

「你覺得這個世界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滿足你了,那就把錢全部交給我,然後你要去哪一道隨便。」

「我試認真的想問。」

「我們先來說說,以佛教的觀點,如果人本來都是光明如來藏,那為什麼會染污?別人染污關我什麼事?我都如來藏了?若我染污,我好端端的怎麼會染污?那一定是有人弄我,被我抓到就算是造物主也要揍他一頓才甘願。現在大家都被搞下來那麼久了,然後你要我再爬回去,再讓你搞一次嗎?而如果你追求成佛,你成了佛,跳脫了六道輪迴,那也不過是這個銀河系乃至於太陽系的六道而已,若是這個銀河系坍塌,全部被黑洞吸進去,然後你所有符合這個宇宙清楚的覺知,從白洞出來的時候,說不定壓根一點派場都用不上。或者你還是投胎了,變成了某個光音天的毛氈苔,那有什麼毛用?所謂佛,不過是見識極度清楚的證者,雖然佛教不承認創世神,但佛教是脫胎於印度教,若人為神的造物,神又是為誰所造,你覺得釋迦牟尼跳脫輪迴,難道就能直接對上宇宙的創始者嗎?說不定人家見了他,還說,我上次看到這麼亮的毛毛蟲還是很久以前的事,然後用玻璃罐子把他裝起來,成了極樂世界。若你是印度教的瑜伽士,最大的恩典就是與溼婆同行,然後你遇到他,他說他也不是最大的,大家繼續一起往上修,這不就和本省習俗說人死了可以去當媽祖的兵將一樣,沒完沒了嗎?所有的解脫道都在強調那虛無飄渺的好,問題是誰能拿出實證說這個好比得上頂級牛排、濃烈的性愛、或者大麻?每個宗教都在跟你說不可知,既然是不可知,就是死無對證,在我的看法就是,所有的生物來這個世界都是受苦的,就是都他媽被惡整了,因為我們沒有人能決定自己什麼時候以及為什麼來?這都非出於我們的本願,我也不相信上天有好生之德,光這幾天的大雨,我就不知道每天要換幾次衣服襪子,然後幫多少羽毛濕透無法飛行而意外死亡的鳥收屍,你大可以說那是現代人類的過錯,因為建築物、科技、污染等,那我就問你一句?人類要一開始過得好,需要搞這些嗎?既然如此,你為什麼還處心積慮的想要走那個所謂的『自然之道』的路線,然後回去當乖奴隸,當然是愛幹什麼幹什麼,盡情享樂,讓這些狗屁道都碰釘子去。」

✕✕✕✕✕✕✕✕✕✕✕✕✕✕✕✕✕✕✕✕✕✕✕✕✕✕✕✕✕✕✕✕

「我最近忽然想跟女友以外的人發生關係,這樣是不是不太好?」

「所以你有任何對象嗎?」

「沒有。」

「那有什麼不好,這很正常,你只是性幻想而已。」

「那如果有的話,我要怎麼跟女友說?」

「你被鬼附身了嗎?你會有任何在這段感情以外的需求,就代表你在這段關係裡沒辦法得到滿足,所以如果你有辦法從其他地方得到滿足,而讓這個感情用最簡單和和睦的方法維持下去,就是皆大歡喜,你為什麼要告訴對方?告訴對方不是尊重,只是挑釁,除非你想分手,分手直接提就好了。」

「我沒有想分手。」

「那就好了,你不可能對你女友所有的要求都照做,同樣的她也不可能完全按照你的要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和小天堂,但你有了想法,就應該去釐清原因,然後滿足自己的需求,不要一直壓抑,否則只會越來越不快樂。」

✕✕✕✕✕✕✕✕✕✕✕✕✕✕✕✕✕✕✕✕✕✕✕✕✕✕✕✕✕✕✕✕

「你覺得工具人要怎麼操作,才能不引火上身,又可以耐久?」

「善用下午茶時間,因為晚餐會讓對方誤會。但不要太常,大概一兩個月一次足矣,如此退可守。」

「為什麼你不說進可攻?」

「因為你如果想攻,對方就不會是工具人了,你早就和男友分手了。」

「你真的很透徹,但我比較訝異的是你居然認同我這麼做。」

「我沒有反對,只是討厭人被道德綑綁,但和極度認同有段差距,你現在的作法,就是圖個方便,既可以得到男友的愛,又可以由工具人提供男友所不能的便利,可謂安全局,但安全局是無法登峰造極的,好比兩棲和爬蟲,路上水上都行,但跑就是沒哺乳動物快,游也比不上魚。久而久之,你就會越來越離不開工具人,雖然你依舊不想分手,卻會對男友的怨念越來越多,因為他不曾被要求,所以不會進步。」

「所以我應該直接要求他嗎?這樣會不會太過份?如果這非他能力所及。」

「能力是培養出來的,就像你扔球給狗,他會撿回來,但扔太遠他就不會去了,你只要記住,每次球回來的時候,你都要給予獎勵,牠們才有動力繼續下去。」

「什麼獎勵?我要買東西給他嗎?」

「哈哈哈哈哈哈,你買東西給他,他不就更不努力了,阿姨!男人要得很簡單,你是女人,用不著我教阿!」

「我覺得每次都會誤會你的意思,你還是講清楚點。」

「就是撒嬌而已。」

「就這樣?」

「就這樣,如果你能學會用獎勵制約,你就能駕馭你的男友,而比督促他賺錢還快樂。」

「我可以想像那種感覺,但不能想像有多快樂。」

「這麼說好了,就好比你和姊妹們聚會,成年人都在攀比,於是姊妹們分別會說自己買了啥包,老公或男友換了什麼車,多有錢...,你就只要說你男友每天都會接你上下班,全年無修,並且隨時主動報備,你有什麼要求他都會盡快滿足,於是這些人雖然不服氣,但都會露出欣羨的眼光,甚至於有人會問,你是怎麼訓練的?這時候你就可以若無其事的說:『我都沒有訓練阿,可能就是遇到對的人了吧!』讓她們都酸死。」

「哇!聽起來很過癮,可是撒嬌真的那麼好用嗎?」

「這是每段感情的開始,也是結束。」

「你看,你又開始故弄玄虛了。」

「是你打斷我,曾經有某個女孩跟我說,她現在就算哭得再傷心,我也不會像剛開始那樣哄她疼她了,這是每一段感情都會遇到的事,通常到這裡,不是句點,就是刪節號了,但你們有沒有想過,剛開始的時候,男人根本捨不得女孩哭,只要流下幾滴眼淚,男生就會去哄,後來女人根本不用這招,直接大吼大叫,搞得像我媽或她媽發瘋似的,哪個男人想哄媽,而且在最初,男人的每個擁抱或肢體上的討好,女人都樂於接受,後來不知哪一天起,你想摟她都可能引發劇烈爭執,那他幹嘛不去摟別人?」

「那一定有發生什麼!」

「不管發生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些人表面上沒想放手,骨子裡卻在逼對方放手,等對方真放了,又大方不起來,糾結在痛苦裡。」

「你一定覺得每個人都很賤對吧!」

「說老實話,看你們賤我還蠻快樂的!」

「你就沒有迷惘過嗎?」

「年輕的時候當然有。」

「我的意思是,你這些年一直都知道你要什麼嗎?」

「當然,我永遠都想要錢,只是得不到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