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 星期二

投石問路

 

「老師,我女兒因為工作太忙,壓力很大,她常常說想要休假,但是辦不到,你覺得這種情況帶什麼石頭放鬆比較好?」

「恩,所以她需要和老闆溝通,然後順利休假?」

「不是,不是,她是舞蹈老師,自己接課的,最近課太多。」

「所以你希望我讓她對金錢的執著暫時放下,然後去追求其他的事情?」

「我只要她能暫時感覺放鬆就好。」

「可是如果這樣,她就不會讓自己休假喔,因為她以為這樣就可以化解壓力了。」

「沒關係,我也沒要她真的休假,我還有貸款要她繳。」

「行,你也算是個明白人。」

「老師,你不覺得她很過份嗎?」

「怎麼會?」

「她這樣壓榨自己的女兒ㄟ!」

「最起碼她沒有騙自己是愛對方的,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需求,同時知道適度的修補生財器具而使其更堪用,若她女兒也是如此清醒,則必然皆大歡喜。」

「那萬一她女兒不清醒呢?」

「那關我什麼事?」

✕✕✕✕✕✕✕✕✕✕✕✕✕✕✕✕✕✕✕✕✕✕✕✕✕✕✕✕✕✕✕✕

「老師,我替朋友卜卦考試是否能順利,卦象說要努力才行,然後我朋友就放心了,還說想出去玩。」

「那就是不會考上,而且卦象也暗示你了,對方並不努力。同時對方一直以來都只在意享受,所以考試,說穿了不過是應付家人或對象的說詞而已,而另一個角度來說,對方並不缺錢,是生來享福的命,所以努力對他來說,不過是累壞自己的折騰。」

「為什麼你沒有對方資料卻能看出那麼多?」

「因為資料都在卦象裡,你多練習也可以。」

「可是對方會一直這樣下去嗎?」

「只要他永遠愛買什麼都能買得起,又不愁吃穿,何樂而不為呢?」

「那有辦法讓他改變嗎?」

「除非哪天逼不得已。」

「為什麼?」

「你想想,我教過的。」

「阿!因為有退路的人不需要成功。」

「加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