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刺頭

孟那天來的時候,我正在門口燒東西,她眉頭一皺:「你又在作武器了?」

「我八百年不作那玩意了,這是法術要用的。」

「客戶要的?」

「不是,是我自己要用的。」

「你不是基本不幫自己作法嗎?」

「我是懶,但偶爾也會想詛咒人一下。」

「這....,好像不太好吧!」

「哪裡不好了?我向來錙銖必較,何況對方都敢挑釁了,我怎麼能不回禮。」

「所以是誰?」

「其實也就是昨天檢舉我貼文的人。」

「你的貼文不是每年都會有人檢舉嗎?」

「這和之前那個是不同人,之前那個我已經處理過了。」

「....我有點好奇,你又不是臉書管理員,怎麼可能知道誰檢舉你?」

「我不用知道,我只要用卜卦找出惡意的方向,然後施行詛咒即可。」

「那你怎麼知道會靈驗?」

「想著一個你討厭的人,然後握住這個。」我塞給她一個木條。

「想著就好了嗎?」

「是的。」

「好了。」她眉頭一皺,露出了然後呢的表情。

「然後把東西給我。我看看,你看,這裡是不是多了一道裂痕,而且像極了一個人的腳折過來對吧!」

「恩。」她還是不能理解,果然沒有慧根。

「你想的是誰?」

「我姊夫,他背著我姐劈腿,我都不知道該不該告訴她。」

「那你打電話給你姐問問。」

「現在?」

「不然等明天嗎?」

「好。」她半信半疑的撥起手機,隨著幾句寒暄,她的臉從驚恐,變做了扭曲。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姐夫五分鐘前在外面騎車摔倒,腳被壓斷了。」

「不是我做的,是你做的。我只是證明給你看這件事並不難,經過儀式的代替品,可以準確的投射惡意到對方身上,只要對方接收到,木條就會斷裂,從斷裂的狀態,就可以知道對方會受到何種懲罰。」

「所以你下了什麼處罰?」

「之前的嗎?我記得是恐慌症和長期全身過敏吧!」

「那這次的呢?」

「跟你姐夫差不多、然後...」我比了個手勢。

「SHIT,所以對方會想不開?還是被....?」

「不重要,打從惹上我的那一瞬間,就證明那人沒想開了,而不論是為了政治、宗教或任何其他信仰,他都會明白這些東西保不住他的。」

「我以為你這些年修佛,不會做這種事。」

「首先,我壓根沒修佛,我只是參考某些佛教思想的惡魔,若佛教的本質在於利他,而利他就像是你參與這個世界的牌局,但想盡辦法讓其他人贏。我沒這麼偉大,我比較傾向看到人們瘋狂的衝向某個目標時,就會明白,多數人共同嚮往的,裡頭必然藏著貓膩,於是坐在一旁看好戲,看這些人能吃到什麼果子。二來,我自己都教學生如何詛咒別人了,然後說我放下了,實在太不接地氣,當然要示範一下高段手法。」

「你真的一點都不擔心報應對吧!」

「那我問你,你覺得你姐夫所獲得的是報應嗎?」

「應該是吧!」

「狗屁,忠誠本身就是一個捨身為奴的概念,好比有一個女人介入了一個男人的感情,然後搶贏了,有天婚後,女人忽然發現老公出軌,於是覺得自己被背叛了,覺得對方背叛你,也就是把自己放上了至高點,而自覺在對方之上,如此怎可能溝通?而她介入別人的時候,就不糟糕嗎?憑什麼婚姻就一定是神聖的?任何一段感情中,若有人會尋求向外發展,必然代表有需求沒有被滿足,或長期被忽視,或自欺欺人。不論是主動劈腿,還是被介入,其實都只是代表誘惑的存在,你沒有遇到,不代表你就能抵擋,你抵擋了,不代表你不想要,你想要而抵擋了,可是你卻沒法從原本的感情獲得對等的滿足,只會讓你內傷更重而已,無論如何都得忠於對方,就是你本身放棄了自己所有的需求,並企圖抹煞一切,這才是拋棄因果,而因果總會找上門的。」

「.....你說這些話都不會愧疚嗎?」

「你是幫你姐姐問的嗎?所以你覺得她完全不需要負一點責任嗎?你希望對方永久不變,那就是把對方當成你的資產,如此,究竟是誰在物化愛情?所謂的愧疚是,我不小心傷了你,我才需要愧疚,因為這並非我的本意,但如果我想要某個東西,你擋在前面,說我不可以有任何想要的念頭以及行為,否則你就會受傷,則我必然會傷害你,而滿足我自己,而我不會感到絲毫愧疚,這就是人性。別被善惡的價值給框了,就像我們常見的電視或童話情節,有人在路上發生擦撞或意外,然後非常兇狠而且沒有禮貌的對待對方,事後才發現這個人是自己的面試官、企業老闆、乃至於天神。然後你就會看到大多數人下的註解是善有善報。可反過來說,有個人在路邊與人發生衝突,但他沒有錯,而且非常有禮貌,但對方不斷刁難,後來發現對方頗有勢力,剛好是他的面試官或者企業老闆...,然後就有人下注解說這是公報私仇,而本質上,這兩件事根本一模一樣。你就是得罪了一個你不認識的人而已,重點根本不在於善惡,而在於你該做好敵情蒐集。」

「...難道從來沒有任何人或事能讓你低頭嗎?」

「打瞌睡就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