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連滾帶爬

所謂張口就來,就是同樣的謊不撒第二次,第二次就沒意思了,下雨天我趴在防火巷,看著裡頭喵喵叫的不孝子,把碗塞進去的同時,卻有人叫住了我。

「你在幹什麼?趴在地上?」回頭一看,原來是陳先生夫婦。

「還不是為了他,下雨天少爺就躲在裡面不出來阿。」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對動物那麼有愛心的。」這話聽不出是褒是貶,但更多的應該是不解。

「唉,沒辦法,我自己沒有小孩,醫師說我生不出來,所以只能把他當兒子。」

陳先生瞬間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陳太太接口道:「是什麼病阿?」

「是一種罕見疾病,得的人會掉光頭髮。」

「那不是雄性禿嗎?」糟了,想不到對方居然有常識。

「不一樣,和雄性禿不同,它叫類風濕性公禿。」我真是天才。

「真的是第一次聽到呢!好怪的病。」

幾天後我在等少爺出來吃飯,順便就拉著一旁的欄杆做了點伸展,剛巧又遇上陳先生夫婦要出門。

「你專程來這做運動?」

「怎麼可能,他一定在等他兒子。」當太太的果然比較進入狀況。

「看你的樣子應該有練過吧!我常常看你在這裡運動。」

「練什麼,有氧舞蹈嗎?」

「不是,就是跆拳道之類的,我們那個年代都練過阿!」

「小時候誰沒打過架呢?」

「所以你是真的可以來兩下那種嗎?」我覺得他一定練過,那眼神裡充滿了挑釁。

「這麼說吧!我年輕的時候沒有七八個人靠不了邊。」

「這麼厲害!!」

「因為年輕的時候跑得快,得人多才能把我圍住。」

「你能跑多快?」剛才的敬畏又都成了鄙視。

「我有次從山上跑下來,全長大約一百多公尺,結果不到十秒。」

「不到十秒,那是奧運記錄了,有人可以證明嗎?」

「有好幾個朋友看到。」

「那現在呢?」

「現在跑不動了。」我拍了拍肚子。

夫妻倆一愣一愣的離開了,其實我也沒全說謊,當初有四五條狗追我,就在快被追上時,我滑了一跤,接著就滾下來了,的確有不少人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