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反客為主

晚間,你坐在公園,聽得開窗之聲傳來,見到一女子澆了窗台上的花,隨即關窗熄燈,下班離去,那大概就是一天中他和窗台上的生物唯一的交集,其餘時間,都坐在冷氣房裡辦公,人大多如此,種花本為雅興,意在忙碌的生活中加上些許調劑,但壞在無閒致,植栽無論生死,反成額外負擔,又割捨不去,這便是自尋煩惱。

✕✕✕✕✕✕✕✕✕✕✕✕✕✕✕✕✕✕✕✕✕✕✕✕✕✕✕✕✕✕✕✕

「我會接一些外拍的案子,有時候會有點露骨,但自從跟男友交往之後,因為他會介意,就比較少接了,但最近我接了一個案子,事前沒告訴他,然後在過程中,你知道的,我稍微逾越了界線,但只有在當天,事後我沒有再主動跟對方聯絡,對方聯絡我我也不回應,但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我男友不肯原諒我。」

「稍微,你看起來對那份逾越很愉悅。」

「你憑什麼批判我,我不是來聽你說教的。」

「你錯了,我不在意你做了什麼,你開心就好,這是你一個人的事,但你男友究竟是神父,還是僧侶,為什麼要聽你告解?若他真是如此身份,光和你交往就破戒了。」

「我只是不想有事隱瞞他,我希望他全然接受我。」

「你從以往至今,對所有的交往對象都會如實相告一切,包含和前任多開心嗎?」

「不會。」

「為什麼不會?」

「當然是因為他們會不開心?」她做了我居然連這個都不懂的不耐眼神。

「那你憑什麼覺得你現在告訴你男友這件事,他就會開心,你接案子的時候不告訴他,如果沒出事,難道你事後會講?」

「不會。」

「你也不是被侵犯,而是兩情相悅,你告訴他的目的是希望他原諒你,為什麼你不能自己承擔就好,為什麼做了還硬要對方承擔,因為你自己心理過不去,你覺得告訴完,事情就變成他的了,但他更過不去,導致你們兩個過不下去,若你問我建議,我建議分手,你愛怎麼玩怎麼玩,下次再交別的,就別多嘴了。」

「所以你不尊重女性的身體自主權?」

「那假如我是你男友,我說希望你同意我去嫖妓和約砲,如果你不同意我就分手,因為我說我有需求,或者你不同意我還是會去的,但我是愛你的,你在無奈下答應,然後每次我回來都告訴你這件事多美好,你能接受嗎?」

「你可以不用告訴我。」

「現在你懂了,你有尊重誰來著?」

「.......你說的對,這件事是我的錯,但我現在後悔了,你不是號稱什麼都有辦法嗎?」

「那也要人還沒死才行,你告訴我,這件事發生幾天了?」

「前天晚上跟他說,然後他就消失了。」

「你們有共同朋友嗎?」

「有,我有幾個姊妹本來就跟他很熟,是她們介紹給我的。」

「那你這次的『作品』有辦法永不曝光,或者讓他絕對看不見嗎?」

「看不見應該沒問題,他不是這個圈子的。」

「好,你現在就打電話給你的姊妹,說這只是個測試,是另外的姊妹教你這麼做的,其實子虛烏有,因為你覺得他是真愛,太怕失去他了,結果你現在很傷心,覺得活著沒什麼意思,再也不相信男人了,他很快就會跟狗一樣爬回來。」

「就這樣?」

「就這樣!」

「老師,我不是懷疑你,但為什麼這樣就可以?」

「因為人都有被騙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