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張口就來

剛蹲下來把盤子收好,就聽到旁邊吼來:「幹恁娘,這袂賽餵貓仔!」

「不好意思,你說什麼,我聽不太懂。」我刻意把每個字咬得很重,而且節奏放慢。

「幹!住台灣聽無台語!」

「すみません,私は東京から来た変態です,どこで売春婦を見つけるか?」

「蛤!你日本郎喔!」他環顧四周,顯然沒有翻譯人員,只得倉皇退去。

在對街的愛媽等我過了馬路,才很小聲的說:「那個人好凶,我已經被罵過很多次了,你跟他說什麼?」

「我說我是日本來的色狼,問他哪裡有援交妹,他大概不知道吧!」

「你真的這樣說!!!」

「鬼扯總比跟他吵架好吧!」

✕✕✕✕✕✕✕✕✕✕✕✕✕✕✕✕✕✕✕✕✕✕✕✕✕✕✕✕✕✕✕✕

幾年前也遇到過有媽媽帶著小朋友在路邊餵貓,結果就有中年男子惡形惡狀的跳出來罵人,還說整條街都不許餵,再來就連人帶貓一起打。

我把雨傘當作柺杖撐著走上前,插話道:「先生,講話不要那麼大聲,會吵到其他人。」

他看了我一拐一拐的身形,不屑的說:「多事連你一起打!」

「先生,現在是法治社會,你不應該使用暴力。」

「幹!安怎!」他衝過來推了我幾下,我假做重心不穩,連連後退,傘還掉在地上。

「先生,我警告你不要再推我。」我喘著大氣,從地上爬起來。

「不然你要怎樣?」

「不然我們單挑好了。」

「什麼?」

「我就是要裝一下,才知道你們這種人有多惡形惡狀,本人三屆台灣省散打冠軍,兩天前剛在健身房破了硬舉兩百五十公斤的紀錄,你想怎麼打。」我使出拳擊站架。

這下換他慌亂了,連忙檢起一旁的木箱子,作勢要砸。

「太好了,你有武器我就是正當防衛了,打死你都沒關係。」

「幹!好膽麥走!」他扔了箱子,跑得倒挺快。

轉頭孩子說:「好了,沒事了!」

然後彎腰檢起雨傘,那個當娘的有點好奇:「先生,你真的是那個散打冠軍嗎?」

「哈!說謊又不用錢。」我撐著柺杖,繼續一跛一跛的演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