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放手

 

「我爸剛過世半年,然後我在整理他的遺物時,發現了他在外面其實另外有小孩。而且也已經很大了,你覺得我是不是該去相認?」

「你來問我,就是你想去認,我的建議是不要。」

「為什麼?」

「我先問你,你爸是婚後出軌,而不是前一段婚姻有的孩子吧!」

「沒錯。」

「而你爹出軌後始終沒有被你們家人發現,對嗎?」

「對!」

「可見他老兄的重心還是放在你們家,而另外的孩子和女人,想必沒有得到妥善的照顧,如果是你,不會有怨念嗎?」

「....可能會,但是...」

「沒有但是,如果人家現在過得好,你又何必去打擾,若過得不好,你的出現只會讓對方更不平衡,還是你有能耐或決心無論如何都能一輩子照顧對方?」

「若對方真的很困苦,也不是不可以.....」

「那你跟你目前的兄弟姐妹都相處得很好嗎?你向來都照顧家裡所有的人嗎?」

「不是。」

「那你廢話什麼?你不過是想滿足自己一時的好奇,而造成雙方長期的困擾而已。不打擾才是最好的方式。」

✕✕✕✕✕✕✕✕✕✕✕✕✕✕✕✕✕✕✕✕✕✕✕✕✕✕✕✕✕✕✕✕

「老師,你上課前說我們不會進行所謂的召喚,無論是天使還是惡魔。」

「沒錯。」

「那剛才那個法術有用到路西法的名字,難道不是召喚嗎?」

「不是,那只是一種意向的呈現,舉例來說,古時候的人很怕老虎,甚至被老虎追過,若我拿老虎的照片給他看,他可能立刻就嚇破膽,這個咒語也是一樣,普遍的人對於惡魔的概念會產生害怕,因此用這個形象套入,你植入了一個意念,讓對方感到恐懼,至於法術有多成功,取決你植入意念有多具體。所以無論你是念佛號,或者雷神索爾的大名,乃至於路西法,都只是利用你所瞭解的意念來完成儀式而已。」

「所以如果我不知道路西法是誰,就沒用了?」

「這是一個好論點,應該說如果你不知道路西法是誰,我可能會要你用你所熟知的民俗或文化中可以有類似特性的角色名稱,那或許可以達到相近的效果,但不完全相同,可是就你們目前幼幼班的程度,不論是那種意向,可能都無法把自己帶入到很深的狀態。」

「我瞭解了,那你之前教的談判順利法術,可以用來讓告白順利嗎?」

「雖然有用,但我不建議你那麼做,畢竟這玩意只是增加勝率,雖然愛情和戰爭的本質也差不多,但對方對你若是完全沒有意思,那也是白饒。」

「那如果對方有意思?可是還不夠強烈,或者我用來挽回對方的話。」

「這可能導致對方答應了,可是和你在一起不開心,然後又跟你分手,挽回的話因為分手造成的主因並沒有解決,所以就算對方晚上答應,第二天一早又校正回歸,這樣反覆只會更痛苦,而且術力重複執行,邊際效力只會飛快遞減。」

「我懂了,所以這個術法在感情的應用上比較適合拿來談分手。」

「分手不是封鎖對方就好了嗎?」

「可是,如果還想當朋友的話。」

「你是多缺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