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

闔眼

「陰陽眼和天眼有什麼不同?」

「沒有不同,說自己有的九成都有神經病。」

「老師,我知道你向來不信這套,可是難道沒有真的修成的嗎?」

「真修成的我沒見過,修歪的倒有一個。」

那時我還沒入行,有天幫師兄看店,一位客人上門,這人氣質說不出的怪,理個平頭,個高,骨架子大,手尤其大,方頭大耳,眼神裡卻布滿著空靈時而又帶有一絲濁氣。他大辣辣的坐下,然後問:「你是算命的吧!」

「是。」我自信替他料理一回,也差不到哪去。

「那你能幫我嗎?」

「你看起來不太需要幫忙。面相上沒問題。」

「恩,你算得很準,但不是面相的問題,是我,有一種特殊的能力,但很困擾我。」這種話我可沒少聽,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很特殊。

「哪方面特殊呢?」你要說自己很有魅力我就揍你。

「我有透視眼。」挖靠!這可新鮮了。

「太好了,你看看,我皮包裡究竟有多少錢。」

「我不想看。」

「什麼?你是來找碴的嗎?」我掄起袖子。

「不是不是,你不要誤會。」他慌亂的擺起了手。

花了十五分鐘,總算搞明白大概,原來這位韓先生,應該說俗家姓韓,本來是位僧人,自幼就跟在師父身邊修行,到了十五六歲那年,因為和師兄弟吵架,而差點大打出手,被師父罰緊閉三個月,三個月後出關,他卻莫名有了透視眼,而且那透視的能力甚為詭異,只能看透女人的衣服,按照他的說法,男人也行,但他不想看,看了就覺得全身不自在,可看透女人的衣服,他卻能感到十分愉快,久而久之,眼神中便帶有邪淫之意,師父知道後,使了不少法子想斷了這惡根,卻依舊難以壓抑,終於叫他還俗下山。

可光憑一家之言,豈能盡信?我說道:「不如這樣,你隨我上街。」

我帶他前往一個街角,假裝我們是娛樂節目的主持人,然後隨機攔下年輕女性,說打賭一千元,特異功能大師能猜中他們的內衣顏色,如果猜錯,一千元就歸她。一個下午過去,我們試了三十多人,我那一千塊還沒有花出去,中間包含六七個內衣和下身不同套的。

「好,我算是服了,但這個能力哪裡困擾你了?而且你大可以去試著去買刮刮樂,或去賭場贏錢。」

「不行的,我只能看到人,你說的這些我都試過,而且我不想看男人,但女人看多了,又上虛火,搞得每天晚上睡不著覺。」

「睡不著,那你去找個中醫瞧瞧吧!」

「有用我還來找你嗎?」

「那一定是你看的中醫不厲害,我幫你介紹..」我忽然想起了祝由神科的前輩,連忙打電話給他。

「前輩,這個症狀你有辦法處理嗎?」

「這不是症狀,這是神通開了一半的結果。」

「什麼?」

「佛家和醫家相通,都秉持渡世救人,你那位朋友,也許是修行時間不夠,所以還不能將人看透,若看透,則無論男女,人人都是帶皮骷髏,而所差異者,只有身體症狀,如此自然只會生起悲心。」帶皮骷髏,那豈不滿街都是惡靈戰警?

「那具體該怎麼做?」

「我不知道,而且,這是你開的頭,當由你結束。」現在是活該我多事了。

但沒關係,我有的是餿主意,等師兄回來,我連忙告知他此事,並說要請嫂子幫忙。

「你打我老婆主意幹嘛?她可不能讓人白看!」

「你老婆好歹也是催眠師,不如...」

「不行!」

但師兄畢竟經不起我苦求,畢竟他也常要我幫忙看店,於是嫂子不情願的來了,但她也不太相信我們說的,於是直接請韓先生現場示範。

「你也是穿不同套的,而且為什麼要挖洞?」出家人果真不打誑語,嚇得嫂子叫他趕快收了神通。

催眠開始了,一切進行的很順利,結束後韓先生痛苦異常,他再也看不到女人的身體了,而只能看到男人的,這麼做的目的是幫他趕緊看透,嫂子說催眠不解除的話,最多也只能為持一個禮拜,這已經是最大極限了,也就是韓先生有一週的時間,能修成正果。

但韓先生並沒有出現,而且手機也關機了,又過了三五個月,就當我快要忘記這件事時,他卻忽然進門了,換了一身打扮,同時頭髮也留長了。

「我一直沒有時間來謝謝你。」

「所以你修成了?」

「不,我看了幾天之後,覺得實在太不舒服,有天晚上不停的用頭撞牆,撞得頭破血流,卻發現流出來的都是黑色的血,第二天就好了,什麼也看不見了,現在我可以正常的跟人約會了,原來瞎了才是福。」

我不知道這究竟算不算福,但見證了愛情,的確需要盲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