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放送

故事可能要從類固醇開始說起,這是一個看似偉大的發明,或者說曾經偉大過,它的抗發炎效果卓著,且功效迅速,但更迅速的,就是關於副作用的名聲,時至今日,大多數人都知道長期使用類固醇,可能會引發很嚴重的代價,但,什麼是長期呢?就在疫情肆虐之後,無論是曾染疫,或注射疫苗者,不少人產生了強烈過敏反應,典型的就是蕁麻疹,而無論是皮膚科還是大醫院,所開的處方多半為類固醇,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惡夢,時好時壞、換醫院換藥、時好時壞,週而復始...,可大多數醫師只能雙手一攤,別無它法。可有趣的是,當你和他人說起這類症狀時,他們的反應和醫師相同,而且多半會附上「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然後告訴你要感恩知足..。

別誤會,上述那些症狀的苦主並不是我,貧道說過對這一切免疫,就算偶有過敏症狀,也自有方法應對,畢竟巨門雙魚,使我很早就瞭解自然療法和中醫比較適合我,同樣的症狀,中藥對我的效率總是高出太多,另外一個朋友是天粱天蠍,他就相對比較適合西醫,因為命格主掌的是革新。當然適合什麼都無所謂,無論中西醫,或者自然療法,甚至打坐冥想,你不要以為不可能,那是你做不到而已。重點在於找出來適合的方法,找出來不難,難的是不能半吊子,就好比你覺得練瑜伽對身體有調節的作用,可是又羨慕重訓產生的肌肉和力氣,於是在兩者間猶豫不決,世人有一半是屬於這個類型,然後糾結到最後什麼都不做,另一半是認為人終究有一死,何必如此辛苦,乾脆什麼都不做,然後因為自己一知半解的覺悟而損福折壽。

回到感恩知足,我向來覺得這四個字除非你用在自己身上,而且奉為密教本尊,從不向外宣揚,否則一旦向人勸說,都純屬狗屁。當醫師只能叫你不斷使用類固醇而束手無策時,為什麼要感恩知足,難道不會有副作用?還是應該不要服藥,等它三五個月自然好,既如此,要醫師幹嘛?我們離青黴素、史懷哲、狂犬病疫苗那些偉大的年代很遙遠,因為在那時候,醫學的目的,是真的為了救人,而不是商業,當任何事與商業結合時,自然會背離初衷,而被牽著鼻子走,光是這樣還不打緊,現代人常說有病要去看醫生,但真是如此嗎?當你能從任何媒體獲得資訊並加以分析後選擇的成藥或自癒方法,和醫師能打成五五波的時候,你就會開始懷疑這一切,我舉個簡單的例子,你有沒有感冒或者其他小毛病然後上醫院,當醫師開了藥之後,你卻堅持希望能打一針,或者一定要配某某藥,然後該醫師當作笑話,認為你想誤導專業,然後你回家卻被整得死去活來,重回醫院不論是否遇上同一個醫師,一定要按照你的方式來那麼一下,你的症狀才得以解除的?很熟悉不是嗎?因為當你被疾病所困擾時,就是業已經浮出靈魂表面而開始不安定,相較於任何醫師,你很清楚業力的行為模式,畢竟那是你一手造成的。

現代醫學的可怕之處,不光是叫你吃藥打針,或者傳遞一些似是而非的資訊,尤有甚者,他們希望剝奪你自癒的能力,所以西醫系統化的打擊中醫和自然療法,他們甚至不鼓勵一般人自行研究醫學,為的就是讓你更好控制。而與其配套的還有健身和飲食體系,你現在看到的商業健身房,和最初的健身精神也不相同了,雖然大家都說不是你想練,就能變成健美或健力先生,但事實是,所有的環境都鼓勵你往那個方向走,就連營養也是,所以健身不好嗎?你必然會問,我不說好不好,我只說一個簡單的例子,假設一百公斤是你的極限,而你無論如何都突破不了,那麼你第一次極限挑戰時,必然發抖喘氣,可能還冒大汗,可是隨著時日久矣,也許你能拉四到五下,結束後依舊很累,你卻怎麼都流不出汗。可如果你習慣在天氣好的下午兩三點出門散步一小時,剛開始你可能滿頭汗然後很不適應,但一年後,你依舊會微微滲汗而感到很舒服,但你沒有那一百公斤的力量,你說那也沒差,肌肉強比較重要,我不否認,但你可知道,但凡使用極限力量者,卻經常講話時喘氣或呼吸很重而不自知,背後是什麼我就不說了。

別奢望政府會做什麼,他們只會跟商業結合而已,畢竟很多東西都大到不能倒,所以任何形式的政治正確,都值得被懷疑,不論是古代的,亦即倫理道德,忠孝廉潔,那不過是明白著控制你,如今的女權、健身、黑人至上,是替你找信仰,然後沒有時間專注在真正該注意的事情上。世界政府和天龍國絕非空穴來風,而惡魔的果實,你又敢吃嗎?

說到吃,基改作物已然成了必然趨勢,而且人類最終會全盤買單,原因無他,因為這是保障人口最好的手段,可這個世界真的需要這麼多的人類嗎?便利取得的食物、便利取得的力量、便利取得的一切,無非都只是想要讓你習慣被制約和控制,畢竟這樣,對於體制才最為便利。

但我提這些,並不代表我就站在飲料店那方,改車本不該是全民運動,所以我壓根沒關注,同理,那個賣NFT請人吃漢堡的傢伙又被抓了,可話說回來,是誰給他們舞台?是誰去把他們捧紅?或覺得值得追隨的?這難道不是混亂的價值所導致,所以我經常覺得人不值得救贖,畢竟空虛,是自己選擇的。回到開頭的蕁麻疹,有幾個朋友在醫師束手無策後,轉而向我吐苦水,我講了幾個方法,順手就搞定了,後來又有一朋友慕名前來,我卻怎麼也搞不定,原因無他,她非得天天吃類固醇才安心,對於這樣的人,俺絕不多事,更不會勸,因為她已經習慣被套上鼻環牽著走了。

不要相信體制,不要相信任何看似穩定的保障,出事是必然的,只是早晚,但我沒叫你脫離體制,現在還不是時候,你可以做一個清醒而消極的抵抗者,盡可能別參與任何事,就算保險業和金融業都靠不住,你說那是對岸,你沒見到兩岸政府的手法如出一轍?都是死不認錯,然後要你乖乖服從嗎?誰吃得起海鮮關其他人什麼事,為什麼有人要群情激奮?為什麼號稱民主自由的島嶼,卻容不得人在對岸的言論,而且人家說的是自己,關你什麼事?你一定要跟風?你認同者,對方就必須認同,不論任何情況,否則就不是東西,就該死?你這不是典型的莫扎特想念毛主席嗎?如果沒人撩撥會如此?如果人已經到了一撩就起的份,你再看看最近槍出現的頻率,就知道我們離戰亂不遠了,戰爭就算不來,我們也先亂,而一旦亂了,戰還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