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陰陽路

通靈少女想為世界做點事,她半夜跳上路邊的貨車,司機嚇了一跳問:「你是誰?」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

「哈哈,那我什麼時候交得到女朋友?」

「你按照我教你的方式去做,一定可以,但你要先載我一程。」

「去哪?」

「你去哪,我就去哪。」

司機從北到南開了整夜,天亮時終於到達某村落,他把少女搖醒。

「到了,下車。」

村口的市場剛開業,少女看著眾人忙碌,然後她走到期中一個攤位前對老闆說:「你家裡門的位置不對,所以老太太才會得腸癌。」

那人大驚,趕忙將她請了進去,半小時候,她已經繞了市場大半圈,跟在她背後的人越來越多,甚至有人稱她為菩薩。

到了八九點,市場人越來越多,每個人都有無數的問題和欲望,但少女都輕易的解決了,她沒有向任何人收取費用,只是接受他們給的食物,她有時講上一整天,有時一睡兩三天,這個地方的人不需要她了,她就搭上便車去別的地方,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但,漸漸的,她發現人們的貪心越來越多。

「為什麼你叫她掛紅旗,我就要掛鈴鐺?鈴鐺很難弄。」「不照這樣改不行嗎?為什麼要這麼硬?」「為什麼只要辣椒粉這麼簡單?濟公說你這樣不會靈」「我不想要每天掃地,你為什麼不讓我用掃地機器人?」

她沒辦法解決如此多的為什麼,因為那不是她定的規矩,她只是看到答案而已,然後她匱乏、透支、衰竭...終於在某日,她發現自己醒來時,在垃圾堆裡,而靈力,早就一點都不剩了,她開始一點一滴拼湊起支離破碎的記憶,她在舊衣回收箱找了套衣服換上,然後去公園的廁所把自己稍微整理一下,也許現在,應該要開始新的生活。

但她找不到任何好的工作,人們對於她的經歷不感興趣,她甚至無法養活自己,直到某天,經由另外的街友介紹,說有個出國的工作,收入還不錯,於是她前往了。她終於實現自己的夢想,充斥在這個世界的各個角落,且幫助了不少人。

✕✕✕✕✕✕✕✕✕✕✕✕✕✕✕✕✕✕✕✕✕✕✕✕✕✕✕✕✕✕✕✕

男人走在街頭,企圖找到之前在附近的遊蕩的土地神,街角有幾個抽煙的學生,他們看著男人反覆來回,有時還朝他們頭上的屋簷觀望,終於有一人說道:「你在找什麼?」

「我只是看看貓有沒有在附近。」

「喔,我還以為你要叫我們不要在這裡抽煙。」

「不會,不會,抽煙是你們的自由,但是,煙蒂如果不亂丟的話就更好了。」

「怎樣?又不是只有我丟?這是你家嗎?」其中一個學生嗆道。

「不是。」

「我丟了你能怎樣?」其中一人彈出煙蒂。

男人彎下腰,將所有周圍的煙蒂撿起來,並低聲說道:「對不起。」

「幹!俗仔!」幾個學生笑成一團。

在這瞬間,時間停止了,男人站起身,他早就把自己奉獻給了惡魔,而換取了永生,他淡淡的說道:「我的對不起不是對你們說的,而是大地之母,和周圍的生靈,至於你們....」

他翻開了每個人的靈魂,並作下了記號:「下輩子全都滾回去當畜生吧,而且注定給老子做牛做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