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截彎取直

「你說他是不是很過份?哪有人這樣交往的?」我靜靜的聽完她的抱怨,然後加以分析。

「老師,我真的覺得你好懂喔!可是我每次跟他吵架,都會被他那個怪異的邏輯拐到,我可不可以叫他到現場來,然後你罵他一次?」

「當然不可以,你這樣不是害我嗎?」

「蛤!可是我這樣很不甘願。」

「不甘願就分手。」

「不行,我覺得我這樣更不甘願。」她甩下錢,悻悻的走了。

但過兩天,當我剛結束另一個案子時,簡訊來了「老師,我叫他今天下午去找你了,他很不高興,我先跟你說一聲。」

「現在說有個屁用!」看看時間,只剩十五分鐘了,算了,既來之,則安之,還好今天有帶雙節棍。

「我還以為是哪個神棍?原來是你阿!」

「哈哈哈哈哈,小師叔駕到,恕在下有失遠迎,今天咖啡我買單,當作謝罪,畢竟小師叔也知道,我們做這行就得站在對方的立場,我又不知他是你女友...」

「放心!看到你就沒事了,最近怎麼樣?」

這位小師叔,其實是師爺晚期收的弟子,比我還年輕幾歲,至於功力,則真的不怎麼樣,畢竟他只是某師伯的兒子,因為從小叛逆難帶,硬是被拖去師爺面前磕了頭,聽過幾堂課,卻全當耳邊風,做爹的看到師父都壓不住,也只能嘆氣。

那天敘舊了四十分鐘,算是賓主盡歡,本以為就此沒事,畢竟那個女人,是不會再來煩我了,可小師叔卻三不五時找上門。

「您怎麼又來了?」

「關照你生意還不行嗎?」

「別別別,您是我師叔。」

「去你的,我自己有幾成功力我清楚得很,上次你跟我前女友說的,我事後想想也很準,但只是換了別人我不依而已。我知道規矩,你價碼多少,我絕不馬虎。」

話都說到這份上,能不接嗎?小師叔在大公司上班,有人的地方就有鬥爭,他個性直,經常得罪人,於是我教了他一些化解的法術,剛開始頗有成效,但人總是貪心的。

「你為什麼不教我怎麼對付小人的辦法?」

「你想對付誰?」

「不重要,我想要有自保的武力。」

「天下無敵最好的辦法就是結盟。」

「我不管,你一定有這種東西,我可以付錢。」

「我回去查一下再跟你說。」我只得祭出緩兵之計。

但回家後就忘了這事,幾天後的晚上被電話吵醒,小師叔的背景音在夜店,他也喝多了,吵著跟我要法術,這傢伙是出了名的任性,喝醉了連師爺都得躲著,我只得倉皇開了電腦,找了些資料給他。

又過了兩禮拜,他找上門,一臉不悅。

「幹嘛?法術沒效?」

「有效,但感覺很怪。」

「怎麼說?」

「我本來以為董事長特助會被修理的很慘,就算不出包失寵,也應該得個重病或被車撞之類的,結果他什麼事都沒發生,可是卻對我變得很客氣。」

「這樣也不錯阿!」

「本來我也以為是法術讓那王八蛋怕了我,可是最近他經常幫我買早餐,還問我下班有沒有空,你是不是給錯法術了?」

「怎麼可能!但這真的有點怪,我回去查一下。」

「你快點給我消息,別讓我再催你。」

「知道了。」不查還好,查完發現真的給錯了,那晚睡昏了,又太過緊張,竟給成了增加好感並讓對方告白的法術。但這無論如何不能說,反正也沒收錢,不如....。

「我查過了,這法術的效果就是這樣,小人會被驅趕,但沒說是哪種形式。」

「算了,我已經在找別的工作了。」

「為什麼?」

「因為.....」他掛了電話,至今十年過去,沒有再來煩我過。倒是他的前女友還介紹過客人來找我。

「所以某某最近還好嗎?」

「挺好的,你知道她之前那個男友,就是她來跟你抱怨的那個,本來是個花心的渣男,但後來某天忽然去泰國做變性手術,前陣子在泰國出家了。」

「我真不知道。」我不認為法術能改變一個人的性向,但那晚出的錯,可能只是他的潛意識給自己的藉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