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賤人賤治

 「你為什麼對有精神疾病,不對,應該是很多生病的的人都不友善?」

「你憑什麼這麼說呢?今天如果我的朋友生病了,問我該怎麼辦,我從來不吝於提供意見或推薦好醫師。」

「可是你常都表現的漠不關心,又好像他們死了也沒差。」

「這是兩種型態,如果今天我的親朋好友生病了,我可能會去看他們,或者提供一些關心,或者我在路上看到有人跌倒,我也可以用自由意志選擇要不要去扶對方,但就算不行動,我也不會嘲笑對方。可我今天遇到的,通常是某某客戶介紹了誰來,然後再來之前先說『老師,可是他有憂鬱症喔,他情緒不太穩定』,病名可以換成任何其他的精神疾病,甚至癌症,那句話的弦外之音,在於我必須以對方的情緒為第一考量,所以我乾脆叫他別來了,即便是已經到了現場的客人,然後在開始前如此宣稱,這代表了他已經拒絕了所有可能的提議,而是以我執為主,那我當然會叫他直接走人,趁雙方還沒有誤會之前,避開所有不好的交集,就好像寓言故事中在急流中浮沈的銅罐和瓦罐,我身為銅罐,離瓦罐遠一點,才不會讓它支離破碎,這哪裡不友善?畢竟這些人,身邊絕對不乏關切情緒者,又何必多我一個,而且我又不擅長這件事。況且我存在的目的,在於防範或解決問題,而不是討拍。」

「所以你討厭所有討拍的人?」

「應該這樣說,如果我看見某些人在社群軟體PO出自己生病的消息,我就會立刻取消追蹤,因為那明顯只是想要獲得關注,但那樣的關注,一旦多了,就會引動對方繼續這麼做,一旦少了,那人只會更不開心,甚至導致病情加重,而來自陌生人的關心,究竟能有什麼實質的幫助?那不過虛榮?人會生病,跟虛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唉,我還是不說了。」

「難道沒有例外嗎?」

「當然有,生病有兩種典型,第一種就是動輒亮出醫師證明或藥單,然後強調自己有病,需要關切者,第二種就是死都不肯去看醫師,堅稱自己沒病,然後到處發瘋肆虐者。」

「我想聽第二種的故事。」

✕✕✕✕✕✕✕✕✕✕✕✕✕✕✕✕✕✕✕✕✕✕✕✕✕✕✕✕✕✕✕✕

「老師,請問有前世今生這種事嗎?」

「有沒有都不重要。」

「那有開天眼這種事嗎?」

「天天吃麻辣鍋,也許有機會開...」

「我是認真的,拜託。」

「認真就該把事情交代清楚,你究竟遇上什麼牛鬼蛇神了?」

「就我朋友的店裡,常來一個客人會聊天,他說自己去蒙古之後,忽然想起了自己的前世,並且確定自己在那裡生活過,回台後就夢到自己從前的師父來找,告訴自己怎麼修行,並且在網路上找到一票師兄師姐。」

「我們姑且相信此事為真好了,既如此,大團圓有什麼不好?」

「這就是我想問的另一件事,請問人的執念會強大到進入夢裡嗎?」

「這不是很平常的事嗎?」

「不是拉,是那個客人說,他修了一陣子之後,就能把氣灌入對方體內,但目的是為了擺脫對方的糾纏,可是對方執念甚深,不管去哪裡都會遇到,而且還會進入自己的夢中。」

「停,我知道了,這類人就是典型的瘋子,別說了,免得我沒忍住。」

「難道不可能嗎?」

「你知道要獲得尊敬或景仰,是需要付出努力的嗎?很多人一輩子都得不到這些東西,得不到也沒關係,清楚自己不需要就行了,但他們又想要,可是又不知道怎麼付出,也不願學習,或者不願付出,然後就會想著劍走偏鋒,開始做妖,扯一大堆無中生有,鬼扯淡的事情,讓周圍的人投以異樣的眼光,但這些事情從頭到尾,對自己或他人一點幫助都沒有,這些是虛症作祟。」

「難道沒有例外嗎?」

「你們都很想知道例外,彷彿我說的太過武斷,這麼說好了,任何能力,都應該是能讓我獲利的才算,就算我能離地騰空,然後只有一秒,高度是五到十五公分,或者隱形兩秒,這都不算能力,而不過是搞笑用的小才藝,這些人動輒可以看到前世今生,與鬼神溝通,卻無法讓自己的人生更美好,還常常陷入困擾,那不就是病嗎?就好比我現在被醫師檢驗出確診最新變種病毒,每天都有可能隨時發燒,但又燒不死我,而且全世界我是唯一一例,目前無法治療,也不知什麼時候會好,請問我是不是特立獨行於天下?但這是能力嗎?這有什麼值得欣羨呢?而但凡我有任何一種超能力,而可以為我帶來大量的好處,我為什麼要公諸於世?這應該越少人知道越好,唯有如此,好處才能被我壟斷。」

「那你覺得我朋友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簡單,我去一趟就行了。」

✕✕✕✕✕✕✕✕✕✕✕✕✕✕✕✕✕✕✕✕✕✕✕✕✕✕✕✕✕✕✕✕

「老師你好,聽說你也是修行者。」

「好說了,我看到你在蒙古草原上的靈魂了。」

「老師,你真的看得見,那你能告訴我更多前世的事嗎?」

「我怕你功力不到,聽了對你不好。」

「不會的,我夢中的師父告訴我,我已經打開靈性的大門,我可以承受任何事。」

「那你知道上輩子你是隻豬嗎?而且是因為搶食噎死的。」

他沒在出現過,而且關閉了自己的社群軟體,一些網上的信徒很不開心,他們的靈性導師被強制歇業了。你必然疑惑,為什麼這招有效?我剛才說了,此乃虛症作祟,裝睡的人叫不醒,你不能強行讓對方面對現實,他只會逃避,因為逃避他才會撒漫天大謊,所以我只是用另一個謊言,才能把他從死角逼出來,這就是賤人賤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