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喝生判死

 


「我幫你介紹了幾組客人,他們都說你沒有我說的那麼講話惡毒犀利,這讓我很失望。」

「你說的那個我,是多久以前的事?」

「剛認識你的時候阿!」

「那我們認識多久了?為什麼我都不會變?」

「可是你不是應該直接說出重點嗎?」

「就像當年你來問工作,我就告訴你當時的男友正在劈腿嗎?」

「對!就是這樣。」

「看你這怨毒的眼神,你只是希望我狠狠的傷害每一個人,然後你就覺得自己的羞辱感沒那麼重了。」

「...不能完全這麼說。」

「那就是有一部份是了,而且那部分應該不小吧!我告訴你我還是看得見,而且看得更清楚,但我盡量不說,因為說了,就必然會發生,不說則未必。這就像薛丁格的貓一樣,你開箱子的瞬間,貓就死了。」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剋應,就是人的業力展現,除非本人提前看到,那代表的是自我覺悟,當然可以提前做防範,否則就算我提醒了,他也只會被引發的業力牽著走,而無法自拔,所以除非靠得太近,或者對方已經問到點上,非說不可,再不然就是已經是熟客或有些能耐的學生,雙方默契夠好,完全能夠接受指導,然後完美的避開或解決問題,否則還不如別說,即便是我的學生或客戶問我第三人的事,而我們沒有告知對方,可是集體潛意識所產生的量子糾纏,一樣能使業力感應而發作,神準到後來,只會讓你對人性更失望而已。」

「難道人都不會正面面對嗎?」

「因為人有被騙的需求,就算我不肯騙他,他也會找人或自己騙自己。」

「那人為什麼有被騙的需求?是因為需要慰藉或療癒嗎?」

「因為人有自我毀滅的傾向,大多數人總是希望能有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不論婚姻、工作、感情或各種狀況,他們經常說「這不是我想要的」,既然不是,為什麼不改變?因為無力,為什麼無力?因為壓根沒想努力,他們只想投射在如果有一天,有一個完美的對象(工作)找上我,我就解脫了,大多數人都是如此,這也就是天堂或淨土為什麼那麼賣座的原因,彷彿到了那裡,你就不用努力了。」

「我覺得你這樣說很不厚道,又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有法力。」

「我說過了,我沒有法力,而就算你們有了法力,也沒有用,就像一個智障得到了神燈,他有三個願望,結果他說他想要的是『早餐棒棒糖吃到飽』、『中餐棒棒糖吃到飽』、和『晚餐棒棒糖吃到飽。』你認為這會有什麼好結果。」

「....我就不會這樣選,我的願望只要中特透就好了,但不能只中幾百塊,要幾億那種。」

「那你比智障還糟,你根本就不想要中樂透阿,你明明最希望的是感情順利,工作如你所願,身體健康,但你覺得這些實在太難做到,所以你認為只要中樂透,就能解決你人生所有的問題,就算你中十億,算很高了,你可曾想過?郭台銘有多少億,他比你更擅長使用金錢,他卻仍然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你得到這麼多錢,究竟是會製造更多問題,還是解決問題?而最重要的是,智障因為思慮有限,所以在他的認知裡,棒棒糖是最好的東西,而他最起碼當下得到了,你得到的還是代償...」

「好,我承認我很笨。」

「看在你那麼誠實的份上,我就安慰你一下,你不是最笨的,你知道我有多少男性客戶和學生,和我許的願望是「我希望打電動能贏」,這是何等虛無而且愚蠢的願望,你明明可以把能量用在家庭和睦、事業順利、或者學會如何溝通,可是這些人就是不要,他們只要事情按照他們的希望走,就是完美的,悲劇和鬧劇,都是自找的。」

「我可以理解你為什麼說人很難擺脫業力糾纏了。那有什麼辦法可以擺脫嗎?」

「你得先學會自己一無所知,並且願意真誠的下苦功學習。」

「這很難。」

「你算不錯了,我聽過太多人說這很簡單。」

「等等!所以,當初是你害我前男友劈腿的嗎?」

唉,果然還是不聰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