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4日 星期日

獬豸

耿鐵頭這輩子不只頭鐵,更鐵齒,他十五歲時唸書成績不理想,家人帶他去宮廟問事,結果乩童說他爸爸為出世的哥哥(意即當初祖母流產的孩子)無人祭拜,所以讓小孩不能專心,希望小孩能當過繼給自己,讓自己有香火。家人半信半疑之際,耿鐵頭一頭撞向乩童,對方送了急診,家裡賠錢不說,事後又去請示神明,結果排位剛帶回家,耿鐵頭又是一頭撞去,自此,也就沒了負擔,書,當然還是念不好的。

他廿七歲那年,陪當時的女友去聆聽宇宙的訊息,老師和女友說了很多,他卻只想去外頭抽煙,然後老師面色的凝重的說:「從宇宙的高靈,從天狼星發送了很重要的消息要告訴你。」

「我不想聽。」

「可是這很重要,關係到你未來的和諧、平衡、和宇宙想給你的愛..」老師還沒說完,耿鐵頭早已摔門出去了。

「幹,騙子!」他抽了一推煙之後,女友才出來,臉比大便還臭。

但還是跟他上了車,畢竟,老師說宇宙要做的事,誰也擋不住,他們開車回家,卻不知怎麼迷了路,然後整條路上都是濃霧,緊接著,光球似乎罩住了車體,女人既興奮又緊張,一定是宇宙,宇宙要來引領他們了。

但耿鐵頭只是下車,從後車箱取出板手,然後開始對著光罩敲打,他敲了很久,都沒有任何效果,女人如發瘋般在車內喊道:「臣服吧!接受宇宙的祝福。」

「幹!騙子!」耿鐵頭拿起板手,向自己的頭上敲去,連敲幾下之後,板手彎了,光隨即散去,但耿鐵頭的頭,仍是什麼事也沒有。

幾天後,女友聽說和宇宙溝通的老師疑似被隕石打到而重傷住院的消息,兩人沒多久便鬧掰了。

耿鐵頭後來在某家工廠當保全,有天兩個吸毒的年輕人在廠區門前鬧事,耿鐵頭沒和他們廢話,一人一腦袋,兩人都倒在血泊裡,本來修理兩個渾球算不得什麼事,但某議員卻逮住了這次利多,他剛陷入貪污醜聞不久,正巧想利用這個機會翻身,說耿鐵頭濫用暴力,在這個時代是講人權和平等的,要求廠長帶著所有保全課的人出來道歉並提出賠償,在記者會召開的當天,議員正搶著麥克風大放厥詞,指著耿鐵頭和廠長大罵,卻被耿鐵頭認出他就是那個貪污的貨色。

於是他不忍了:「幹!騙子!」

「你說什麼?」議員怒極,但他沒怒太久,因為耿鐵頭走上前,給了他一下,他就倒下了,眾人大譁,記者們怎能錯過如此機會,紛紛上前訪問拍照。

「耿先生,你說議員是騙子,有什麼證據嗎?」「你不打算道歉嗎?」「你..」這人沒問完,也挨了一腦袋,那天耿鐵頭一共撞了七人,每個都是往死裡撞,那天急診室爆滿,且都留下了後遺症。

耿鐵頭進去了,一待就是七年,其中在監獄裡沒少撞人,出來後自然沒法再當保全。多年後我遇上耿鐵頭時,他在快炒店端盤子,店主說喜歡他為人那股老實勁,又認真,那時我還沒出師,倒是我那師父喝多了,和店主聊得正愉快,一旁不識趣的眾人聽見了看相論命,都圍了上來,請老師指點一二,他老人家侃侃而談,就在這時,耿鐵頭從旁邊鑽過,恰巧眼神與他交會,師父眼睛亮了起來道:「其實你的命相,本不該如此。」

「幹!騙子!」耿鐵頭一把抓起師父的衣領。

師父啐了一口,怒曰:「我要肯騙早發了,我他媽還懶得奉承呢!」

耿鐵頭的眼神放出了久違的光芒,他放開師父笑道:「居然比我還槓子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