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7日 星期二

徘徊不進

「我們應該怎樣給客戶建議,卻又不干擾對方的人生?」

「這個問題不錯,忠於卦象和命盤是一種方式,但只是直白的描述,而不要加上任何主觀態度,也不要覺得對方不聽,就一定要把那人的頭扭過來,因為扭過來也沒用。」

「可以舉個例子嗎?」

「好比前兩天有客戶問我是否該去上英文課,我問他是想去還是覺得需要,他說兩者都有,因為自己就職新工作以後,發現英文的剛需越來越高,而他的程度有限,然後問了兩家機構,我也做完分析,他聽完覺得很有道理,但還是覺得半年後再考慮。於是我就開開心心的送客了。」

「所以半年後再去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問題,只是他半年後也不會去的,人為什麼會被命數綁住?因為自己不想掙脫,人要怎麼不被命數綁住?好比這個人他都已經知道他立刻去學英文,半年內他的程度就能有大幅提昇,同時迎來上司和客戶的好感,但他的理由是錢有些緊,說穿了,就是覺得英文課稍貴,可無論從命盤和卦象,都沒有顯示他若去上課,就會導致經濟窘迫的現象,所以那是藉口,可是我們不需要幫客戶拆穿藉口,一個人活七八十年算長的,工作佔一半好了,三到四十年裡,每隔幾年你才會有翻盤的一次機會,大多數人都沒感覺,就算感覺到了,也多半放棄,因為念舊,困苦懶散怎麼說也是跟了自己那麼多年的習慣,如何說拋就拋,寧願守著共享白頭,富貴不過浮雲,本來就跟你無關。」

「挖靠!你講話也太毒了吧!」

「我說的是事實,就以此例來說,你當下去學英文,半年內就有好機會,但他偏要半年後再去,那時說不定本來的好機會都變成了負面印象,而他久而久之也習慣了,反而更不想翻盤,又如何會去花錢花時間學英文。這個世界上有大多數的投資,都是打水漂,可人就是一無反顧,唯獨充實自己不是,但人就是躊躇不前。就好比你現在生病,醫師說的手術費用就算稍高,也不至於影響你的生活,可是你居然決定要等存夠錢再說,這是莫名的安全感作祟,可是你的身體一來已經出現問題,又如何能夠幫助你穩定存錢?二來等你存夠,病早已無法收拾。所以現在你明白問題的答案了。」

「可是我們做命理,不是希望對方好嗎?」

「錯了,命理也是工作,工作好只要充實自己的專業,和對方好不好沒有關係,我沒有希望任何事,只是告訴他可能的方向,他要不要去隨他,你若希望對方好,那你九成是要失望的,現代人自主意識強,總喜歡與他人作對,哪怕是你的希望,也會讓對方感覺到,而形成反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