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翻天印

 


「老七,你知道我這人,向來跟那些神神怪怪的沒有緣分,但今天逼不得已來打擾你,真是不好意思。」

「莫師兄別客氣,大家好歹是同門,有什麼我能解決的,必不會賣關子。」

「有你這句話就放心了,你也知道我幫人推拿正骨已經很多年了,前陣子發現兩個徒弟居然背著我偷偷把客人拉走,然後還用高價賣人家黑心產品,我一怒之下就把這兩人逐出師門,然後最近就很不順,我太太說會不會是被詛咒了,這方面我一竅不通,只能麻煩你。」

「你把手身出來我看看,嘴巴張開,舌頭抬起來,說阿,恩眼睛往上翻..」的確有一股怪異的氣息在他的週身流動,我卻看不出門道。

「有點意思,還是卜卦吧!」

「好的。」他雙手合十,閉目凝氣,隨即開始搖卦。

「卦象顯示,你身上並沒有任何詛咒的力量,也不是你的同業或叛徒想害你,但是....是天道之力!你是因為驕傲而被懲罰了。」

「懲罰?原因是什麼?」

「我再衍一卦。」對方既然是天神,要干擾卦象就不是太困難,得趁對方沒察覺前做好防範,占卜室內雖本來就有結界,但不知對手等級,還是小心為上,當下化出道印。

「阿!這就是傳說中的道印嗎?之前聽某些人說在你身上,果然如此。」老莫的眼神只有驚艷,而無絲毫嫉妒之情。

「且問師兄,您最近有什麼過激而容易冒犯神明的言行嗎?」

「最近....阿!就是罵兩個王八蛋的時候,說他們平常拜神,都拜到狗身上去了,還有上次有個客人每次交代他回去的動作都不做,因為他說家裡的神明說只要燒金紙就好,我就嗆他,如果燒金紙那麼有用,你根本不用來找我,大概就是這兩件事吧!」

這兩件事平心而論,他並沒說錯,我掐著卦,的確是這類言詞,但哪尊神明會那麼無聊,為了這件事而降下天譴?我把念放到那股能量上查探,原來如此!

「師兄請放心,首先,懲罰你的不是我們所熟知的任何一尊主神,不過就是天道的小神而已,他這麼做已經違背了天條,所以現在也在害怕,希望你不要把事情搞大。」

「那他把懲罰收回去不就好了。」

「他沒有那個權限,一旦做了,就會被發現。好在懲罰之力不強,兼之師兄不是法修,而是體修,只會影響財運。」

「恩,我感覺也是這樣,那接下來該怎麼處理。難不成要去懺悔?」

「你當然還是可以去懺悔,但我覺得沒必要,只要持續修練師父傳的玄丹真氣即可。」

「我可是每天都練的,不然你以為接觸這麼多病人,身體怎麼可能不壞。對了,今天潤金多少?」

「同門一場,又讓我開了眼界,就免了罷。」

「既然如此,多謝掌門。」他忽然跪下,我急忙將他扶起。

「師兄這是為何?」

「玄道一脈和天機門雖近年來早就沒有正式往來,但卻不禁止弟子們互相切磋交流,甚至兩門並修,如你便是一例,畢竟大家都清楚這兩派最初乃是同宗,且多年前早有共識,誰若尋得道印,眾人便奉為掌門,只是年輕時,我等以為道印不過傳說而已,今日既然見到實物,則本該奉你為掌門。」

「...,我向來討厭是非,也懶得管事,你要叫我掌門可以,但這層關係只限於你我之間,你若答應,我現在就幫你收回天罰。但若你傳揚出去,我可絕不會承認,而且會廢了你的修為。」既然到這一步,隱瞞也只會帶來麻煩,不如直接威逼利誘。

「是!弟子多謝掌門。」這傢伙居然這麼快就答應,我將念放出,緩緩鉤住那玩意,一絲一豪的納進道印中。

事情剛結束,晚上就被林子大托夢:「你又闖禍了!」

「幹嘛!你知道是哪尊天神?」

「恩,他也罷了,但他師父來頭很大。而你的行為已經激怒他了。」

「沒關係,反正他師父也不知道,就算知道,也是他倒楣。」

「你怎能如此確定?」

「他師父若跟他站同一邊,你又怎敢托夢給我?」

「唉...,你幹嘛去惹這些人?」

「我本來不想惹的,但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明天我就去大廟焚表,好久沒拜了,拜他個驚天動地,鬧得神盡皆知。」

「你真的不怕?」

「大不了就是他被收回神格,打下凡間,進入輪迴,等到他想起我是誰,我早就不知道去哪了,有什麼好怕?」

「天罰之力,難道你有辦法吸收?」

「吸收是沒辦法的,但我也不是純法修,所以沒差。如果真的影響財運,我就再焚表。」

「你在威脅誰?」

「動用關係叫你托夢的那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