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眾生平等

 


老周忽然闖進我辦公室,開口就道:「你是不是我朋友?」

「看情況,你想要我幹什麼?」

「我最近被打的次數持續增加,不如以後都報你名字?」

「不行!你就長得那麼欠扁,我都想打了,你要是報我名字,我以後豈不是麻煩沒完?」

「你是堂堂賤聖,三界有應公,天上地下,誰敢惹你?」話倒是很動聽,但越是這樣,代表後面的麻煩越大。

「我拒絕,你一定惹了不該惹的人。」

「哪有,就算有,也已經被揍完了,我跟你保證,不會去惹你也忌彈的對象。」

「不行。」

「那不然,你傳我一神通,我就不怕那些王八蛋了。」

神通?這倒是可以考慮,但我自己用的神通也不多,萬一教了他,給人收了法力,我不連帶倒楣?有了!

「好吧,看在我們多年好友的分上,我就教你一套神通,這是我當年和MISS林去西方禮佛時,佛祖所傳,名為眾生平等的神通。」

「好好好,佛祖所傳,那必定是好的。」

「你先別高興的太早,眾生平等的重點,在於你可以把對方強制拉到任何一個境界,好比你強制削減對方三十年的法力,但你的法力也會削減三十年,你把對方縮小一百倍,你也會縮小一百倍。」

「這有什麼用?」有用我會免費教你?這本來是佛祖發明用來給那些神通成癮徒弟們的戒斷方式。

「有沒有用就看你了,你學不學。」

「學學學!!!」老周迫不及待。

反正我是用不到,就算這法術被收回,也不甘我的事,老周屁顛屁顛的走了。

兩週後,他拿了禮物來找我。

「算你上道,我看看有什麼。」這小氣鬼,了不起就是送珍奶或太陽餅之類的吧!不對,這是...火龍丹!

「你怎麼收服上古火龍的?」

「當然是眾生平等大法。」

「怎麼可能!」

「我學完的前三天,也不知道該怎麼用,每天想破頭,後來走在街上失魂落魄,與三個學生撞滿懷,他們竟然罵起人,那就怪不得我了,我用了眾生平等,讓我回到二十年前的狀態。」

「二十年前?你還是老屁股阿!」

「但他們不是,他們只是三五歲的小娃娃,每個都嚇得要死。立刻道歉,還交出所有的錢財。」

「.......」

「怎麼樣,厲害吧!我研究出門道後,立刻就趕往神聖火山,上次我不過去偷兩塊碳,他就把我屁股都抓爛了,還說見我一次打一次,我怎麼能不去找他出氣?」

「可是,就算你扣除一萬歲,對他也沒有影響阿!」

「這你就不懂了,首先,我讓自己回到童年,在課堂上被老師罵和同學嘲笑的時光,那上古火龍沒上過學,哪經得起這般丟臉折騰,只能跟我一起罰站挨板子。」

「但這頂多算是心靈幻境,又不會有危險,他撐一陣子就過了,說不定還激怒他!」

「沒錯,我也沒想到他會這麼憤怒,就在他發狂的當下,我忽然靈光一閃,把時空拉到我割痔瘡的時候,然後跟醫師說我不要打麻藥。」

「挖靠!」

「怎麼樣,佩服吧!」

「佩服佩服,我沒想到你比我還賤。」

「所以我特別送你這塊龍丹,作為紀念。」

「多謝了,等等,這龍丹該不會是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