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

有何不可

 


「你有看到那則家暴的新聞嗎?真是太過分了,男人怎麼可以打女人?」

「恩,為什麼不可以?」

「你居然贊成打女人,我沒想到你是這種人!」

「我覺得要看情況,很多情況下都沒問題。」

「你在胡說八道什麼,你信不信明天你就上爆料了?」

「我又沒真打,你能奈我何?我只是發表言論自由,你若不信,我們來打賭,如果我說的情況你也覺得合理,你請我吃牛排,一個情況一千,兩個兩千,以此類推,我想看看我能吃到什麼等級的。」

「那如果你輸了呢?」

「你可以提任何要求。」

「好。」

「我現在在明朝,今年十二歲,我的哥哥死了,我的嫂嫂虐待我媽,同時把我哥還懷著身孕的小妾逼上吊,現在還想霸佔我們家所有的田產,然後跟佃戶跑路,我能不能拿桿麵棍揍她?」

「...可以,但是你可以不要舉古代的例子嗎?這太詐了,這題不算,換一個。」

「那下題如果成立,這題就一起算。」

「好。」

「我現在在戰場上,子彈用完了,雙方進行肉搏,敵方一女兵拿短刀向我衝來,我不想傷他性命,隨手抓起一旁磚頭,將她擊倒,然後為了預防她持續攻擊,踹斷了她的肋骨...。」

「戰爭也是特殊情形,你不能這樣。」

「那這題也不算?」

「對。」

「那我再舉一例,若不成立,我認輸,若成立,前兩例都算。」

「行!」

「我現在高三,要去接念高一的妹妹放學,卻發現她被四個太妹霸凌勒索,我好言相勸和警告,都遭到訕笑和髒話問候,我決定給她們一點教訓,讓她們知道不是誰都可以惹的。」

「....你為什麼隨時隨地都能想到這些事,你是不是真的很想打女人?」

「你先認輸我就告訴你。」

「我不要,我要再賭一題,如果還是輸,我就請你吃兩客牛排。」這可是你自找的。

「好的,我現在在房間裡,我女友穿著皮衣,然後被銬著,嗲聲道:『主人,請你打我吧!』我準備揮動手上的皮鞭...」

「停停停!我認輸,你不要在講這個場景了,不舒服阿!」

「你這個態度就對了,言歸正傳,男人沒有不可以打女人的問題,男人不打女人是出於風度,若按照法律,男人也不該打男人,女人也不該打女人,女人也不該打男人,但大多數人看到家暴新聞時,都會說男人不該打女人,可若事態相反,男人為被害人,則會遭來訕笑和嘲諷,若你認為兩性真該平權,男人打女人有什麼大不了,就只是單純傷害而已,就如同你看到兩個醉酒的人互毆一樣,不用特別冠上性別之爭,就是因為有太多女人抱持「男人無論如何都不該打女人」的態度,然後就把自己的眼睛放到頭上,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有風度的男人是少數,如果你抱持這種態度,你多半遇不到,所以吃虧的還是你,畢竟你只是召喚厄運而已。即便你容貌姣好,而給你遇上,但相由心生,到最後你的跋扈終究會趕跑這個男人,或者把這個男人的風度磨光,而變成混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