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1日 星期四

水落石出

 


「大師,是蕭大哥介紹我來的,他說您一定可以教我。」

「老蕭又亂吹了,我會的不多,你倒是說說你想學什麼?」

「我希望跟著您修行。」我一口水差點沒噴他臉上。

「修行?這玩意我自己都不會,憑什麼教你?你還是選別人吧!要不然我教你一點算命卜卦、或看陽宅的方法?」

「不用了,我已經學過五年八字,我師父說過,我們這個流派的只要學成,基本上沒有對手。」我現在確定老蕭是打算拿我當刀子。

「你師父挺高阿!那還需要我教你什麼呢?又有哪個修行者逃得過你八字那兩撇算計?」

他耳朵的包皮厚到絲毫聽不出我的諷刺,依舊自信滿滿道:「那可不,我師父還給了我防身至寶,這可是古傳的。」

說罷從包裡扔出一本書皮都快脆爛的太乙統宗寶鑑,這玩意蝦皮上應該不少,而且我賭他一定看不懂。

「這玩意深奧的很,我不會,你若要逼人背,的確有防身的效果。」

此人臉色一僵,好半晌才道:「也是,那就多謝大師今天的教誨了,茶錢我結了。」

自大狂起身離開後,和他一同來的傢伙居然沒走。

「你還留在這幹什麼?」

「我覺得我朋友的禮貌不太好,我替他向老師道歉。」

「那倒不必。你還有什麼指教嗎?」

「我想和老師學習。」

「你又想學什麼?」

「老師您教什麼,我就學什麼。」

「你為什麼需要學呢?」

「因為我的命不算好,運氣也不佳,更談不上聰明,所以想找一個避險的方式。」

「肯承認這些的,通常也算不上不聰明了,我學費很貴的,你負擔得起嗎?」

「老師您先告訴我學費大概多少,我盡量想辦法。」肯說出這種話的,決心就不差了,也不會一開始就誇口錢沒問題,這就有點味道了。

「你先說說你一個月能賺多少錢吧!」

「兩萬出頭。」

「你總要生活的,我收太少不划算,收太貴你上不了幾堂課。這樣吧!我教你五天,只有五天晚上,但是上一天隔一天,學費就是你請我喝飲料,上課時間不準遲到早退,不準請假,你有辦法做到嗎?」

「可以。」眼神很堅定,看來是個不錯的實驗對象。

為什麼上一天隔一天呢?因為我要給他一天的時間作前一天筆記,也就是逐字稿,然後再看他理解的是否正確,十天很快過去了,這年輕人依約上完課,我就等著看實驗結果吧!

「好了,你已經畢業了。」

「老師,我不明白,為什麼五天你可以教這麼多東西?」

「這是我自創的速成訣,等於幫你把渣濾了,老師父動輒教一個徒弟要三五年,因為早些年師父都要吃飯,所以一進門就背天干地支,陰陽五行,這樣就可以搞掉一年,可這行就是這樣,太多莫名其妙的事,以致於有人教真的,都沒人信,所以我也樂見人被騙,就好像你那個朋友,他身上那點狗屁玩意,不提也罷。很多人來找我,第一句話就是說老師,我想學真傳,一定要是老傳承,他們不是來學的,他們只是想拿著陰陽五行幾句話出去唬人,最好老師講得他們也聽不懂,他們就可以再出去外面騙人,那些人才不是真的想下功夫。別小看這五天,你現在程度,絕對有職業的等級,打趴業界一堆老師都沒問題。看你那副躍躍欲試的眼神,你去踢館我不管,但別扯上我。」

「那,我可以出去幫人算了?」

「你想免費幫人?」

「我想賺點錢。」

「挺好!」

兩週後那個自大狂出現在我面前,又驚又怒的問:「你教了我朋友什麼?」

「斗數、姓名、陽宅、卜卦、星座。」

「不可能,不可能,他才上了五天課而已,為什麼會比我準?」

「因為你一點都不準阿,你有的只是自信而已。」

「那,你可以教我嗎?」

「不可以。」

「為什麼?」

「當初是你自己不要學的。」

「我願意付錢,多少錢都行,我只要超過他就可以了。」這種人就是這樣,不吹會死嗎?

「對不起,辦不到。」

「為什麼?」

「因為我也沒收他錢阿。」

「什麼!!」

「老闆可以定價錢,自然也可以請客。但對你,本店打烊,謝謝。」

「......,你不可能是最厲害的那個人,我一定會超越你。」

「我同意,我從來就不是最厲害的,而你在自信方面,已經超越我太多。」

✕✕✕✕✕✕✕✕✕✕✕✕✕✕✕✕✕✕✕✕✕✕✕✕✕

「老師,很抱歉,我小阿姨本來就跟他認識,他又亂扯什麼劫數,所以我就出手了。」

「沒關係,你跟他一道來的,你跟我學也瞞不了他。倒是你今天特別來,應該不是只有這個問題吧!」

「的確是有別的事,我好像惹上了麻煩。」

「前陣子我幫一個鄰居算命,結束後他說有個遠房親戚也想算,後來聯絡上才知道要去看風水。過兩天到了現場,卻發現屋子裡很多壁虎,尤其在生氣和天醫方聚集,我問為什麼不處理掉或趕走,屋主卻說小時候去日本看親戚,親戚說壁虎就是守宮,會守護房子,所以絕對不能趕走或殺掉。可是守宮還有另一層含意。另外屋主說在此已住了七年,斷定女主人應該性冷感,並同時有不孕傾向。屋主問我太太常出差有沒有影響,我說這件事應該與出差無關,他忽然很氣憤,直接就叫我走,這兩天又說要來找我算帳,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你把對方命盤帶來了嗎?」他連忙遞了上來,如果算錯,被轟走也是理所當然,但既然沒付錢,何來算帳之理?確認過命盤,心中已有答案。

「那我就陪你走一遭吧!」

「你以為帶人來,我就能放過你?」男人後面站了六七個人,但顯然不是黑社會,只是一群幫腔的朋友。

「請問他哪裡沒說對呢?」

「肏你媽的,你有什麼資格幫他說話!」

「他如果沒算準,你也沒付錢,又有什麼損失?」

「他污辱我老婆的名聲,我能忍!」

「你帶這麼多人來,是誰污辱你太太的名聲?」

他忽然說不出話來,然後回頭看了看對街的車,那個女人居然還敢跟來?

「林先生,我勸你一句,見好就收吧!你要真要鬧事,那不如我們現在就打官司,你要去驗DNA嗎?」

「你...」

我走上前,一把鉤住他的脖子低聲道:「你非得讓我當這麼多人的面,說出你兒子的生父姓周嗎?」

「......你怎麼知道?」

「我沒有我學生那麼厚道,你們夫妻怎麼相處我不管,但你要再惹我,我什麼都做得出來。」

一群人訕訕的走了,輪到學生發問:「老師,萬一再有這種事情怎麼辦?」

「我想想,防身術速成或護身符速成的課,你要哪個?現在我就按原價收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