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道不由衷

「我有些疑惑,你可以幫我看看嗎?」原來是自己抽了牌,問題依序是某幾類水晶搭配是否能夠使自己更健康?某瑜珈系統是否能對自己有幫助?某單一寶石對自己有什麼幫助?最後則是練習到現在得到了什麼。

「首先,你的疑惑就是你抽牌想要得到答案,但是卡住了,也就是你本來認為自己應該要得到肯定的答案,但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所以你才會問最後那個問題,亦即你練習到現在得到了什麼,好在答案是肯定的。只是和你所期望的不同,這麼說吧!你的第一個問題定義的並不明確,因為健康有很多方面的定義,所以這張牌顯示的可能是你的這條水晶配方,也許不能達到你期望的狀態,有可能是壓根在能量流動的過程中,就卡住當機。也可能是補了A,卻損了B,造成不能平衡的狀態。但你第三個問題不死心,又問了某單一寶石,恰恰它給你的答案就是好的,告訴你也許能夠使你的精神連接更高層次的世界,所以這兩個問題合在一起看,就是你單方沒用錯,但複方有問題,需要重新理過思路再開藥。至於你所期待的健康,你現在所練習的瑜珈系統,已經大概有快兩年的時間,卦象顯示你的精神得以滿足,也就是你越來越自在,但為什麼一開始問健康卻得到否定的答案?要知道瑜珈有很多流派,像你修習的這派,是在盡可能的擺脫業力的糾纏,所以補了你情志方面的腎,因此你越來越能自得其樂,但你卻期望這套系統能補你泌尿和生殖系統的腎,但它卻無法修復你肉體累積的勞損,或者是你長久以來的體力透支,甚至包含你所期待的回春,亦即壯陽,壯陽這件事會加強你的慾望,因此反而和你現在所走的路背道而馳,所以你得先搞清楚你要什麼。」

「我才正想問你是不是可以去吃中藥,那你可以深入的解釋一下為什麼這兩個系統背道而馳嗎?」

「你得明白,瑜珈有很多體勢,例如鷹、龜、眼鏡蛇、駱駝等,他們認為不論哪種動物,都有造物主在其中的影子,因此都可以得道,而你生於輪迴,滅於輪迴也屬自然之理,只要能擺脫業力糾纏,將輪迴往好的地方發展即可。可是中醫或道家的概念不一樣,我們崇拜龍,龍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龜蛇等爬蟲類,呼吸慢,活得長,而且通常老化不像哺乳類動物那般明顯,所以才會有什麼補命門火,或者還少丹之類的概念,而這些東西,明顯是要和大量的業力掛勾才行得通。但中醫也不只一個系統,某些系統或許可以幫助你找回活力,又同時不和你的功法犯沖,我正好有些資料,改天拿給你吧!」

「謝謝,那你覺得我應該去修丹道嗎?」

「不應該,那又是不同的系統。」

「只是因為系統不同嗎?」

✕✕✕✕✕✕✕✕✕✕✕✕✕✕✕✕✕✕✕✕✕✕✕✕✕

台灣的修仙系統,粗分為兩大類,一為丹道,一為符籙,後者不是我要探討的範圍,因為後者除了畫符、起乩、辦事,還要收驚、擇日、勘宅....,簡單來說就是道士,也就是專科學校的概念,這類人追求的不是不死,而是死後成為神明的兵將,或者佔神明缺,例如當土地公或者媽祖、玄天上帝分靈之流,這和佛家的往生西方極樂是一個概念,都是不容易對證之事,所以我也無從評斷。

但丹道就不同了,其實不只一個人問我做這件事好不好,修仙,如果你能修成,當然好,但事實有這麼簡單嗎?我這麼說好了,假如我今天想要培養實戰能力,那我就去練拳擊、散打、MMA,假如我今天練習傳武,然後說我的目的不是要打,只是為了養生,而事實是我身上也沒有什麼內傷,人家練西洋搏擊的,到了一個年紀的確都開始復健或忍受風濕,那我就算沒有什麼功力,也說得過去。但修仙和往生極樂是不一樣的,往生極樂你還是會掛,若你修成仙,理應不會死,所以修仙的最低限度,也得長生,而且應該是遠遠超過平均壽命七十五歲的程度,好比你活上了兩百五十歲,那就很有說服力。否則你修了一輩子,然後八十歲掛了,只多了五歲,然後你隔壁鄰居夜夜笙歌,酒池肉林,活到九十五,你是修到狗身上了嗎?

許多修丹道的人自己不妙,師父不靈,連祖師也沒有成仙。要知道修仙是有明確能考證的方式,好比說修仙成功的最低標準,就是出陰神,出陰神能幹嘛,說白了就是奪舍,不是你死了才能奪,你若練成此招,沒事就去醫院找植物人實驗,如此才能證明你有資格,如果沒有這部功夫,那和公園練太極拳的有什麼不同?你當然可以說神通不能隨意賣弄,但最起碼也該示現弟子,以增其信心和使其能更確定方向。我就問有誰做到了?

人最普遍的問題就是沒有目標,或者目標不明確,我今天想調整體態,都分增肌和減脂,你清楚自己要幹嘛,短期目標就不會亂找方向,方向明確,就自然有效率,然後短期目標完成後,就可以朝下一個進階目標邁進。但人之患在於一開始就想定一個終身目摽,才會有那麼多傻子喜歡拜師,等到茫然、後悔或有新的方向時,又得背負背叛師門的罪惡感,典型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

「老師,我知道的,算命就是心理學和話術,順著對方的話講就對了....」「老師,算命沒用的,我不信,因為算命準,所有事都不能改了,不準,算來幹嘛?」「我最近看了一本書,專門講江湖算命騙術的,你有沒有看過?我覺得這本書把算命講得好透,我建議你去看一下。」

以上說的,是很多人的起手勢,其實你信什麼,不信什麼,都不關我的屁事,但你如果不懂一個東西,卻硬要冠上一個不屬於他的帽子,然後你才能說服自己說這樣你就懂了,你陷溺時,就活該無法可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