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7日 星期三

支離

 


「我覺得上次買的護身符一點用都沒有,我到現在還是沒發財。」

「等等,我應該沒有賣你護身符吧?」

「對,可是上次是你陪我去買的,你說那個護身符不錯我才買的。」

「那個護身符的功用是消除負面能量的干擾,跟發財有屁毛關係?」

「可是消除負面能量之後,不就應該能碰到正能量和好能量了嗎?」這個邏輯....。

「這樣說吧!我給你一套從頭到腳的防彈裝備,然後不給你飯吃,你能撐多久?」

「.....」

「明白了吧!蠢貨,你大可以去退掉你的護身符,反正我跟小攤老闆也不認識,也不會陪你再去一次。」

「那我要怎麼樣才能得到好的能量?」

「把陽宅搞好。」

「就這麼簡單?」你行你上,千萬不要找我。

「所以你搞定了嗎?」

「我還是不懂,照理說這張護身符代表的是神的力量,為什麼還比不上陽宅的力量?」唉、豬腦袋聽不懂人話。

「神代表天,神的力量在天上最大,這裡是地,所以如果你把陽宅弄好的話,就連護身符都能受到滋養。」

「可是為什麼一定要用陽宅?我也可以進行儀式來補充能量阿。」

「當然可以,但效果不持久,性價比也不高。就像你不吃飯,然後一直吃代餐一樣。」

「那車可以當陽宅嗎?」

「你住車上嗎?」

「我可以買拖車,最起碼比房子便宜,而且還可以到處換,找好風水的地方停。」好傢伙,現在是要抬槓了嗎?

「請便,我還沒見過好風水的停車位。」

✕✕✕✕✕✕✕✕✕✕✕✕✕✕✕✕✕✕✕✕✕✕✕✕✕

「我以為你不相信神,為什麼會那樣教學生?」

「但是他相信,所以他受用就好。」

「算了,我還是相信萬法皆空。」

「那你到達那個地步了嗎?」

「沒有。」

「那你不是放屁嗎?」

「你....我....」也不想想你和他一樣是學生,每個人的悟法不同,他是腦袋不好,你是眼高手低,有什麼資格說人家?

「萬法皆空是很高的境界,也代表所有的法對你都無效,可是在領悟空之前,你也要有法來當作一個台階。」

「那不會是要學萬法吧?」

「自然不用,從三才中選出適合自己的就好。」

「我要怎麼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有很多方向可以參考,命格、長相、個性,就以面相來說,有些人就長得像哥布林或留著惡魔的山羊鬍,這類人就是偏地的屬性,若選擇天屬性的法門或法脈,自然就容易浪費時間和資源。」

「你還是沒有針對我的問題給答案。」

「我給了,只是我要你自己找出來。」

✕✕✕✕✕✕✕✕✕✕✕✕✕✕✕✕✕✕✕✕✕✕✕✕✕

「請問我可以幫人家算陽壽嗎?」

「不要做這種沒有意義的事,那是醫師的專利,你看影視劇,最常被問這個問題的,都是醫師,例如:『大夫,我還有多久時間?』或者醫師主動宣判:『你只剩三個月了...』算陽壽最準的,通常都是腫瘤科醫師。」

「好的,上次我把你的文章給我一個朋友看,她很喜歡,因為她覺得自己的母親就是那種會情勒和道德綁架的人,結果上個禮拜她媽媽又說自己憂鬱症犯了,威脅她放下工作立刻去陪,她就把你的文章轉給她媽看,你猜怎樣?」

「你朋友下場還好嗎?」

「沒事,她媽居然氣好了,是不是很神奇?我都快笑死了。」

「不過就是人片面斬斷了負面業力的糾纏,對方心有不甘,立刻就覺得這件事更重要,最起碼比生病重要,生病是要有閒工夫,才能享受的事,於是垂死病中驚坐起,這也算對你朋友自己的功德一件。」

「你每次都一副很理智的樣子,如果今天是你的家人有狀況,你還有辦法不念情嗎?」

「念情的本質,在於你希望別人記得你對他的好,但好壞與否,只取決於你的主觀印象,若他人忘了,你若不是對人念,就是對自己念,念著念著就成了執,佛家不是說,情感過於執著就有機會投胎成鳥類嗎?可見其心不如禽也未必壞到哪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