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日 星期日

花非花

方志那天送小羽回家,卻見客廳放了束花,他有點不高興,小羽忙解釋:「就學弟送的。」

學弟嗎?他知道那個傢伙,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追小羽,對方居然下手比他還快,於是第二天,客廳裡出現了更大一束花,小羽自然很開心,但她也跟方志說:「其實你不用這樣的,我並沒有喜歡學弟...」

「沒關係,我跟你承諾,你的客廳裡永遠都會有鮮花。」

方志顯然不知道,這個承諾有多貴,但他很快就知道了,花束的保鮮期最好就是一個禮拜,所以方志堅持了三個禮拜,終於找到了合適的花店,包一個月四束花,雖然小了些,但價錢便宜不少。可第二個月開始,方志就明白一分錢一分貨,因為花束的樣式永遠都是重複的,於是只好再去尋找花店,漸漸的,從花束變成盆花,畢竟經濟,同時只要照顧得好,可以一直活下去,雖然小羽並不擅長照顧,花大概是一個月到三個月換一次,後來也不知道哪一天起,客廳的桌上就沒有花了。

方志和小羽最終分手了,多年後他收到小羽的婚禮邀請時,卻仍對於當年的自己耿耿於懷,「一定是我沒有繼續送花的關係,如果當初我有維持承諾的話,小羽現在就會跟我結婚了。」男人總是搞不清楚重點,但方志現在可有自信了,他覺得無論碰到誰,他都能維持當年的承諾了,畢竟他開了一間花店,花店的名字就叫小羽,而且他還參加了不少次比賽,甚至拿過國外的名次,但方志始終忘了一件事,他再也沒有追到任何一個女孩,而女孩在意的,從來就不是桌上的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