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4日 星期日

燈下黑

我們所見到的星空,其實是幾十萬乃至幾百萬年前所傳送過來的訊息,而你覺得特別閃亮或吸引你的那顆星,或許早已爆炸而凋零了也說不定,當然,這純粹是以科學的角度來描述。古代形容某些偉人或才華橫溢者,對應著天上的星星,當星星湮滅時,代表其人的離世,這比較符合我的概念,星星,是上天給你點的長明燈。

某學生是店員,他跟我說他被客訴了,客訴的原因是客戶本來有打算要買某商品,後來打電話說要再考慮,因為自己太太最近身體不舒服,所以很忙。其實客人要買什麼或不買,純粹就是隨對方的便而已,店員怎會囉唆,於是掛完電話繼續工作。然後客人就不爽了,因為店員居然沒有關心自己太太是為什麼不舒服,也沒有祝對方早日康復。

現代人常說情商很重要,說穿了就是要照顧對方的情緒,只要你能照顧每個人的情緒,就能順風順水,這就是為什麼現代社會問題越來越多的原因,因為情緒變得太重要,而每個人都在忙於照顧自己或他人的情緒,卻忽略了問題的本質,你順風順水的原因,乃是你壓根不面對問題,甚至直接否定問題的存在。我之所以敢說情緒不重要,而且每個人都有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緒,說控制不住的,都是騙人的。在於我入行許多年來,幾乎沒有人敢在我面前讓自己的情緒暴走,打從進門的那一刻起,他們就知道了,而沒有讓情緒肆無忌憚,也完全不影響解決問題,或者聽取建議。

回到點燈吧!長明燈其實不是我的業務,大概是在疫情高峰期,有些客戶確診後,醫師也看了,藥也吃了,依舊痛苦到不能吃、不能喝、甚至不能睡,於是打電話來求救,這些人來求救,我的方法也很簡單,叫他們點個蠟燭,然後對蠟燭默禱,希望光明能保佑他們,結論是,十個裡面有八個都覺得點完蠟燭後,他們都感覺舒服了,不再那麼痛苦,最起碼睡得著,或者喝得下水,剩下的兩個,則是意念潰散到無法集中,就是我在家中替他點上蠟燭,結果也成,就差不多是鋁殼蠟燭燃燒了三四個小時,熄滅之後的半小時內,對方必然會打來告知好多了,病其實是股能量,熬過去就好,四個小時足夠讓身體緩過一陣了,即便蠟燭熄了不適感又襲來,再點一個就是了,這就是長明燈的原理,而燈只要點上,不論人在多遠,都不會有時差,而古人的說法是若人遇危或災,燈火就會強烈搖曳,若過世,則燈滅。若以量子物理的果因論來說,就是你只要把燈顧好了,人就死不掉。

但很多時候,並不是你有方法,就能解決問題,好比我有個學生,兩個月前他娘確診了,於是乎在家族群組說自己的狀況,不嚴重,且家裡有藥有糧,但畢竟確診,還是會有些不舒服,我學生在群裡說若有任何嚴重的狀態,立刻打電話,自己會去接她看醫師,剩下的就是其他家人的關心,過了兩天,他娘狀況稍好,立刻打電話來質問:「為什麼你都不關心我?」

「我每天都有看你PO的照片阿,而且你的問題都有其他人回答了,我就想說沒事。」

我學生下場不太好,他有點沮喪,問我是不是該點個蠟燭。

「你點蠟燭,在家族群裡說,全家把你當瘋子,你打去跟你娘說,她病可能更嚴重些,就算她真的身體恢復了,心裡也不會相信,但反正她都可以打來跟你情勒,可見恢復得不錯,你就繼續我行我素,幾次之後她就習慣了。」

「她會習慣嗎?」

「一定會,人是習慣的動物,能從別人那裡要到關心,就不會從你這裡要。」

情商,說穿了就是商情,買賣情緒而已,這只是心靈界的次世貸風暴,很快就要迎來崩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