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6日 星期三

用業



「我有一個朋友,他最近開始學冥想,但他每次練習冥想時,如果有人在他身邊,都會覺得不舒服,我有一次也深受其害,為什麼會這樣?」

「冥想這個詞太過廣義,有很多靜坐、氣功、乃至於修持的方式都可以歸於冥想,假如你的朋友修行的法門,是企圖把業力往外排出,那你就會覺得不舒服。我有見過某些氣功師或武術家在練功的時候,也有類似的狀況,即便他不是有意的這麼做,也可能有部分表層的業力散出。」

「有這種事?那不是只要靜坐,就可以排除所有業力?」

「你想得美,即便是專門的功法,也只是排除人體最表層的部分業力而已,但人本身就是業力的大成體,所以除非你脫胎換骨的改變,例如不吃不喝不睡,否則就算掉了點屑屑,很快又會沾回來。因為人的習性就是這樣,你的慣性執著一旦覺得業力離體,非得去做妖補回來不可。」

「你是說就像減肥後,復胖彈回來更恐怖?」

「這個比喻很貼切。」

「那我們到底該怎麼樣才能擺脫業力?」

「你想死嗎?不想為什麼要擺脫業力?如果你活膩了,自然業力就少了,但你又豈會羨慕生無可戀之人?更何況,很多時候,業力都很好用,最起碼比福德或功德好用。」

「怎麼可能?」

「你會這樣說,是因為你對業力理解得太少,很多年前,我和朋友吃飯,她帶了另外一個新朋友來,事後,我朋友和那個新朋友說我有在網路上寫些東西,然後把我的網誌連結貼給對方,對方卻說早看過了,然後說她很不喜歡我的風格,露出了嫌惡的表情。我朋友說她認識對方很久了,從來沒見過她那麼厭惡的表情,甚至比聊到前男友還糟,我這才發現我有太多這樣的粉絲,無論如何都惦記著我,為了讓他們繼續不開心,我一定會好好的寫下去。」

「你真的很可怕!積功德不好嗎?為什麼要這樣做?」

「那你告訴我,什麼是積功德?」

「很多阿!就好像我之前看到有一個兩性專家在網路上免費分享如何和另一半相處,用自己的經驗教育他人,讓他們少早冤枉路,這種免費的教學都是積功德。」

「你痔瘡裡樁的是什麼?這屁也太臭了!首先,你說的那個兩性專家,自己都是婚姻的失敗者,她有什麼資格分享經驗?她所瞭解的成功,不過是想像出來的,所謂的免費,不過就是拿其他人當小白鼠,然後這些人使用了錯誤的方法,聽從了不對的建議,最後走上一樣或更糟的悲劇,這就是你嘴裡的功德?這分明就是惡業,有太多人不敢收費的原因不是因為好心,恰是因為心虛,因為知道自己的本事不夠,知道自己沒有能力解決問題,若收費就會被怪罪,所以用瞎貓碰上死老鼠的心態來試試,但這絕對是行不通的,你對自己都沒有信心,你以為會招來什麼?你以為誰會看不出來?騙局再荒謬,都會有人相信沒錯,是因為人有被騙的需求,但不代表骨子裡不知道真相,所以這類東西注定不會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